前段时间看《向往的生活》,黄磊和佟丽娅的一段对话触动了我:

黄磊:你一年拍多少戏?

佟丽娅:“至少两三个吧。”

黄磊:“孩子呢,就跟着你?”

佟丽娅:“我拍戏都带着孩子。”

佟丽娅一句平淡的回答,着实让人心疼。当妈不容易,就算是明星,也要边工作带孩子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上班?你的回答将影响孩子一辈子1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上班?你的回答将影响孩子一辈子2

而现实生活中,当职场妈妈每天上班时,看着孩子水汪汪的眼睛,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去上班?”

当朋友宁宁的女儿小晶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她愣住了。

那天是周末,宁宁和女儿从公园玩滑梯回家的路上,女儿兴致有些不高,宁宁以为女儿玩累了,就没往心里去。

然而,就在宁宁准备晚饭时,小晶突然出现在厨房门口,一脸认真的问:

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一起玩,为什么你就要工作,让奶奶带我呢?
妈妈你不要上班,多陪陪我好不好?

宁宁说,这句话真的刺痛了她的心。

公园里很多小朋友的妈妈都是全职主妇,能一天到晚陪孩子玩滑梯、买玩具、上幼儿园……

可宁宁呢,周一到周五都要工作,早出晚归不说,偶尔还要加班,这样想来,确实少了很多陪伴孩子成长的时间。

说实话,当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宁宁也在重返职场和回家做全职妈妈之间纠结过,只是深思熟虑之后,还是决定重返职场

那现在,我们就来说说,为什么一定要上班。
孩子,所有人都需要工作。

对妈妈来说,工作的意义,不光是可以买好看的玩具,吃好吃的零食,更重要的是,工作可以让妈妈更有底气和力量去爱自己的孩子。

每一个职场妈妈,其实都有自己说不出的不容易。

白天公司上班,晚上照顾宝宝,24小时连轴转,睡眠时间一再压缩。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上班?你的回答将影响孩子一辈子3

为了更好的照顾宝宝,连3个小时的整觉都没睡过。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上班?你的回答将影响孩子一辈子4

周围人的不理解,沉重的工作压力,无数次想要离职……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上班?你的回答将影响孩子一辈子5

相信每一位职场妈妈都有过崩溃的瞬间,只是崩溃之后,一想到孩子灿烂的笑料,就觉得自己可以咬牙坚持下去。

因为每一个努力的职场妈妈,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更是为了成为孩子骄傲的榜样。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上班?你的回答将影响孩子一辈子6

董卿曾经在生产重返职场时说过一句话:你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自己先去做一个这样的人。

孩子,我希望以后的你要强勇敢,靠自己的双手打拼生活;我希望以后的你不管何时,都不放弃努力向上的勇气。

更希望以后的你,不会囿于感情和婚姻,永远继续你的事业,发展你的兴趣,追逐你的自由。

所以,哪怕职场妈妈很辛苦,也会为了成为你的骄傲,笑着坚持下去。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上班?你的回答将影响孩子一辈子7

说实话,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位妈妈是不累的。

我见过很多出色的全职妈妈,放弃自己的工作,每天和锅碗瓢盆为伍,在养育孩子的琐碎中挣扎,用足够的时间等待和陪伴孩子长大,疲惫但快乐

我也见过很多优秀的职场妈妈,职场上光鲜亮丽,家庭里手忙脚乱,恨不得脚踩风火轮,挤出一分一秒的时间和孩子相处。

哪一种都辛苦,哪一种也都幸福

而我之所以选择成为职场妈妈,只是不想在成为母亲之后,便忘记了自己。

选择回到职场、手心朝下继续奋斗,正是能够坚持自己乃至不断提高自己的最好方式。

诚然,世上从来没有两全法,时间就只有那么多,给了客户就没办法陪你。

但我更希望,妈妈带给你的不仅仅是时间上的陪伴,还有精神上的引导和榜样的力量。

看到妈妈工作很辛苦,你就会明白现在拥有的一切得来不易,就会学会珍惜。

看到妈妈工作很努力,你就会懂得世上没有捷径可走,想得到就必须要付出,想付出就必须要争取。

看到妈妈升职加薪很快乐,你就会知道遇见一份好的工作,会带来成就感,会让人生更值得和充实。

更重要的是,当看到妈妈努力维持工作和家庭的平衡,你不仅仅会懂得妈妈的不易,更会明白自立自强的意义。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上班?你的回答将影响孩子一辈子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