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竟查出妇科病!是这些衣服和鞋子坑了娃!

2018-05-20 3-6岁学龄前

现在越来越多的潮妈们,热衷于把自己的宝宝也打扮得“潮”起来,追求所谓的“辣妈潮娃”。网上时尚的小孩街拍变得很普遍,而且有越来越多的童装偏向成人化设计。但身为家长的你,千万别昏头…

5岁男童在幼儿园午睡时死亡,原因究竟是什么?

2018-05-03 3-6岁学龄前

近日一个五岁的男童在幼儿园午睡时死亡,造成死亡的原因竟是吃多了!希望家长和幼儿园老师们注意,如果孩子胃口好、吃多了,或者孩子饭后入睡有些困难,千万千万不要强迫孩子立即入睡!新闻…

宝妈自述4岁女儿被性侵后求救了1年,都被当耳旁风了

2018-04-01 3-6岁学龄前

据红星新闻报道,1984年,美国南奥兰治县的秋天看起来似乎与往年一样平静。然而克罗利最先注意到了自己4岁的女儿汉娜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从前无忧无虑、活泼好动的女儿忽然变得喜怒…

胎儿异常早知道,孕妇数胎动的重要性!

2017-11-26 3-6岁学龄前

为什么要自数胎动(重要性)胎动是胎儿生命的征象,胎动能反映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安危状况,是胎儿健康的晴雨表。胎动规律性的突然改变,可能表示胎儿遇到了危险,如胎儿宫内缺氧。因此,孕妇…

那些幼儿园小班就学奥数的孩子,长大后都怎样了?

2017-09-26 3-6岁学龄前

双胞胎爬梯实验在教育心理学中,有一位叫做格赛尔的美国心理学家完成了一个非常著名的实验 —— “ 双生子爬梯实验 ”。在这个实验中,他研究记录了双胞胎在不同的时间学习爬楼梯的过程…

在一堆吼娃妈妈之外,我遇到了这样一位清流妈妈!

2017-09-26 3-6岁学龄前

说起孩子的教育,焦虑似乎成了当下的主基调。似乎不焦虑、不鸡血,就代表着父母不够上进,也可能因此带累了孩子,让他们没法走上人生巅峰。事实确实如此吗?见仁见智。这次不妨来说说一位心…

2016最全汉字书写笔顺规则,帮孩子收藏吧

2016-07-10 3-6岁学龄前

很多人写字不好看,并且写字的速度慢,根本原因都是写字的笔画顺序有问题,“牛奶”的“奶”字,笔画撇是最后一笔还是倒数第二笔呢?作为家长,平时看孩子写作业时,是不是经常会为一个笔画…

这个世上只有两种孩子,关于孩子的培养

2016-06-11 育儿心得,1-3岁幼儿,3-6岁学龄前

我们中国父母为了孩子,总是会无怨无悔地付出,好像父母天生欠孩子的一样。即便是自己省吃俭用,也要让孩子享受优越的物质条件。所谓“蜡炬成灰泪始干”,就是中国父母最好的写照。这个世界…

孩子刷牙出血 刷牙时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2015-09-16 3-6岁学龄前

刷牙不仅可以清洁牙齿、去除牙菌斑,还可以起到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回圈的作用,能够改善局部营养和氧的供应,以利组织代谢,提高牙龈的抗病能力。所以,刷牙是维护口腔清洁,预防龋齿、…

育儿思考:做羊孩子还是狼孩子?

2015-08-07 1-3岁幼儿,3-6岁学龄前,0-1岁婴儿

最近很多视频以及电视节目在播放一些小孩打架,被欺负的视频,引发了众多家长的思考:对于幼童,在幼儿园或在外面被欺负了,该怎么办?打回去还是告老师,还是忍着?面对欺负,是要教导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