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疫苗之殇”的文章,却让我震惊不已、沮丧不已、愤怒不已。

儿童疫苗接种的主要人群,在北京、深圳等各大城市,没有疫苗接种记录,孩子幼儿园、小学都上不了。

对于疫苗这样涉及千家万户、人命关天的大事,这么多年来,毒疫苗假疫苗事件却屡见不鲜。

面对亿万焦虑的父母、愤怒的民众,各大官媒,哪能还“歌照唱、舞照跳”?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

涉事疫苗有哪些?

这次被爆出的百白破疫苗事件,具体包括两个生产厂家: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儿童预防接种证简称“长春长生”)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儿童预防接种证上简称为“武汉生物”)。

官方数据显示,这批“问题疫苗”,长春长生制造的主要流通到山东省,武汉生物产的主要销往重庆市河北省,具体疫苗批号见下图。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2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3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4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5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6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7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8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9

儿童预防接种时间表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目前我国儿童可免费接种11种疫苗,分别预防乙肝、结核性脑膜炎、脊灰、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等传染病。预防接种时间表一定要牢记!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0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1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2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3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4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5

备注:甲肝分两种,国家免疫规划的是减毒疫苗,18月龄接种一针即可,2岁不需加强;2岁再加强一针是甲肝灭活疫苗(二类疫苗,自费)。请家长们注意一下。所以图片中的18月龄和2岁的甲肝疫苗虽然都是甲肝疫苗,但是不一样:18月龄甲肝疫苗(1剂)是减毒疫苗,2岁甲肝疫苗(1剂)是灭活疫苗。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6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7


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除了要记得宝宝接种的时间,带宝宝接种还有很多其他的注意事项。特别是新手爸妈一定要注意哟。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8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19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20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 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些事!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