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太容易丧失理智屯货了,大家一定要谨慎剁手啊。——螃蟹

我发了待产包的文章之后,一直有人问我:

孩子有没有用婴儿床

孕期怎么不长妊娠纹

孕期怎么保持体重

……

这篇文章能够解答以上的种种问题。

整篇文章分成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我在孕期买的比较有用的东西。

第二部分是我买了,但是没啥卵用的东西,帮大家避开孕期鸡肋产品。


好用推荐:

澳洲Life Space孕妇益生菌

这个最初并不是我买的,是我的大学闺密知道我怀孕送给我的,她说她的家人也在吃,蛮不错。因为好用,我把她送的那瓶吃完之后就自己在网上买了。

孕期便秘的原因主要有四点:

第一个是孕激素的增加会引起胃肠道肌张力减弱,肠道蠕动减慢;

第二个是孕期吃的食物以高蛋白居多,摄入蔬菜不够。

第三个是孕期运动少。

第四个是怀孕导致的上腹壁肌肉张力低,收缩力不够。

基本上很难避免。

我最开始吃的时候并没有太当回事,因为我孕期运动多,所以很多产妇遇到的便秘的问题我并没有遇到。可是在我生完孩子之后,一下子卧床好几天,便秘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这款益生菌帮了大忙,我的身体现在还没恢复,腰腹部的肌肉控制力并不是很好,所以现在还在吃。

虽然我推荐了这款产品,但是我还是想说它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孕期还是要多吃蔬菜多运动,不能只是靠吃益生菌解决。

希望大家可以重视孕期便秘的问题,我在的孕妇群和宝妈群里,因为孕期便秘或者生产得了痔疮的人比例极高。

孕妇枕

孕妇枕超级实用,比如孕期睡觉时放在肚子下面,平时躺在床上的时候靠在身后,生完孩子之后,抱着孩子喂奶垫在孩子身体下面……用到的地方蛮多,我们家的孕妇枕现在还在用。不过孕妇枕有好多种,只有图中这种好用。

德国femibion叶酸

网上的孕期维生素有很多种,我当时在网上也找了不少,产品介绍看得我云里雾里,这款是说明看起来最简单的孕期维生素。分为0段、1段、2段,每个阶段里面有什么,怎么吃,为什么这么吃,解释的清清楚楚。

这款可以从孕期一直吃到哺乳期,我现在也在吃。不过我告诉那些和我一起怀孕的孕妇我在吃这款时,大家普遍表示这款太贵,我也觉得蛮贵的,所以除了第一次买是在双十一的时候买到了比较优惠的价格,之后都是在咸鱼买的二手。

便携式婴儿床

父母睡在一起并且和孩子分床睡,能够加深孩子对于婚姻的理解,懂得夫妻不仅是家庭中可以独立存在的一个整体,同时夫妻关系还是家庭中最重要的关系。和父母一起睡的孩子可能无法理解这层内涵,以至于误以为婚姻是三个人的关系。一旦孩子了解到夫妻关系是家庭中至高无上的存在,他们就会放弃很多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变得独立,能坚定地走向自我解放之路。只有父母从一开始就塑造婚姻关系的独立性,孩子才能够变得独立自主。一起睡看起来是体贴入微的关怀。实际上会增加孩子的依赖性,在很大程度上阻碍孩子在情感上的成长。”

这段话来自约翰·罗斯蒙德的育儿书《可怕的两岁》,这段话也是我坚持孩子和大人分床睡的原因。

我在怀孕初期就在寻找合适的小床。市面上的小床基本上都是木床,我家很小,木床又占地方,再加上我现在在娘家坐月子,以后会搬到北京去,搬一个木床过去,想想就头疼,所以我犹豫了很久也没确定要给孩子买什么样的床。

我刷抖音的时候看到有个宝妈推荐这款床,又看了一下那条抖音的评论,用过的都说很不错,就去买了来。

现在我们家孩子用的就是这款床,确实不错。很轻,可以折叠,以后回娘家或者自驾出去旅游,也可以拿上。

能拼接大床。

长大以后可以做游戏床。

相对于木床来说价格便宜。

不用担心木床的漆会对孩子有影响

这些优点足以让我把它买下来。

当然这款床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自重太轻,即使有定位轮,还是很容易移动,如果要拼接大床,一定要把小床靠墙放。

这款床买基本对接款就好,尿布台以及摇篮非常鸡肋,用到的次数很少。

防妊娠纹

因为我在孕期没有长妊娠纹,所以有非常多人问我孕期如何不长妊娠纹的情况,我用了以下三种方法以及产品:

第一、涂防妊娠纹的霜

防妊娠纹的霜用的娇韵诗,买的是一整套的,磨砂膏、按摩油、按摩霜我都买了。我知道也有很多人买,但是有很多人都是在自己有点小肚子了,才开始用。我从知道自己怀孕时就开始涂,并且一天都没落下来。这是一件需要极强的毅力才可以坚持下来的事情,因为每次不仅仅要照顾到肚子,还要涂到胸、大腿、后腰、屁股,涂完油,再涂霜真的非常繁琐。我一度想要放弃,所以我特别能理解那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我也想做你们,可我真的很怕长纹。

在肚子长起来之前增加皮肤弹性,防患于未然,我相信这是有效的,既然有效,就看能不能坚持了。

娇韵诗的产品我在咸鱼买的二手,所以没有二维码。

第二、控制体重不在短时间过快增长

一些孕妇肚子蛮大,却没长纹。

但是有一些孕妇肚子不大,却长纹了。

区别就在于在孕期有没有在短时间内过快增长体重。

我的大腿上有生长纹,是在青春期的时候长起来的,长的原因和孕期肚子上长纹一样。孕期全程不要大吃大喝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无p,无美颜孕八月白肚皮奉上,说了没长纹就是没长纹。

鸡肋清单

—Salus Floradix iron铁元—

我的孕期购物车也有不少血泪史,铁元就是其中之一。

我在孕早期持续到孕中期一直缺铁,一开始大夫和我说我都没当回事,因为缺的不是很多,大夫最初开了药,我怕吃药对孩子不好就没吃,想着自己买一些东西补补看,于是买了铁元。吃了两瓶不仅没管用,铁缺得越来越多,我就开始吃医院开的药,慢慢补上来了,我把这个放在最后是想说,大家还是要遵医嘱,不要自己想办法解决,自己和孩子的身体重要。

我还问过大夫,缺铁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大夫跟我说,你身体里面的东西都是优先给孩子用,正是因为给孩子用了,所以你身体里才少,你担心孩子不如担心你自己。

这句话奠定了我整个孕期处理问题的逻辑,我之前看的书也是这么告诉我的,孩子和妈妈在孕期看起来亲密无间,其实本质上是竞争资源的关系,而且受精卵之所以可以在母体内生存下去,就说明这场资源竞争战是孩子赢了,它开始在妈妈的身体里掠夺(没错就是掠夺,因为它毫不讲道理,只要对它好的,它都要)妈妈的资源。这也是大自然筛选的一种,能够在这场战争中胜出的孩子,出生后才能在人类资源竞争中存活下去。

接下来我在处理孩子的问题的时候,心态平和了很多。繁衍这种事就是优胜劣汰,健康长大的,就是优,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掉了的,就是劣,这是很自然会发生的事情。

孕妇汤料包

我在怀孕的时候看到了月子食谱,就是搭配好原料,买回家煮一煮就行那种。我问了一下比我早生孩子的同事,她和我说她买过,并不好,里面会有变质的食材。我不信邪,就买了孕妇汤料包自己试试看,身体力行地证明了确实不靠谱。因为是不同的食材放在一个包装里,就算分成小包装,里面的食材保存方式和保质期都不一样,很容易发生某个食材变质的情况。一旦有一个食材变质,整包材料就不能用了。

当然淘宝上卖这款产品的还蛮多,自己拿到手的食材是不是变质完全靠运气,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遇到这种糟心事。我自己尝试再加上看店里的评价,发现变质的比例不低,运气向来不太好的人还是不要尝试了。

看完这篇草单之后我猜有人会说,为什么就这么点东西?

没错,孕期根本不用买那么多,大家要理智种草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