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农法是不用人类粪便或化学肥料,而只用天然落叶作为肥料的自然培植法,便可得到农作物的收获,但尽管如何想说服农民,并使之相信,总是没有人愿意倾听,虽然尽了相当的努力,结果未能如愿。不过,从开头起,我们有信心,既然这才是绝对的真理,总会有一天,为人们了解的同时,尚非按照此法,则农民不仅永世不得翻身,更思及国家的命运,也关系至大,是以不屈不饶而至于今日。可以,可不知是幸或是不幸,一如我所忧虑,事态愈加严重的今时今日,农民诸君自不待言,更痛感不能不让一般日本人也了解此事,这自然栽培的前途,也开始看到了一线光明,于是认为时机已到,在这里打算进行一大宣传。


    同时,对这耕作法有利的是,正因为我是宗教家,信徒们虽然觉得这是一则不可思议一说,但仍然信奉而施诸实行者亦不乏人,故能及早知悉其结果,共鸣者也与时俱增,到了最近则连不是信徒的农民阶层亦总算开始表示关注了。况且,今次如另项所示,农林技官金绮贞先生凭其职责,从技术上的立场,经数年热心研究的结果,如今也认为成果值得,令人惊叹!并拟公开发表,我本人不胜欣慰。为的是,由于一般人以此栽培法出自宗教家之手的理由,总易被人视为迷信,凭这位技官的发表,对否定这种观念大有帮助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