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宝宝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吗?真的跟你看到的不一样!看完这些你就懂了。

1个月内的新生儿宝宝视力

是的,你没看错,这个一个月内的宝宝看到的世界,那时他的眼前时常像被上帝蒙上了帘子,一片模糊。

他视力的聚焦范围在20-30cm之间,也就是说他只能看清30cm内的东西(这恰好是宝妈喂奶时抱着宝宝的距离)。

在这个阶段他最喜欢黑白或者对比很强烈的图案,并且可以跟着巨大缓慢的物体移动眼睛,但他的眼神还是经常处于游离状态,偶尔才能对上眼。

1-3个月的宝宝视力

这个阶段的他最喜欢观察人脸,并且能够渐渐看清你的整张脸,但与单纯的黑白格图案相比,他会更加喜欢复杂的和色彩鲜艳的图案。

很快,他能够在双眼转动的同时保持聚焦,并且能够辨别出所在位置半周内熟悉的物体和人,还会用手去拍打面前移动的物体,开始进入探索协调手眼动作的旅程。

4-7个月的宝宝视力

这个阶段宝宝的色觉完全发育成熟,能够分清红、黄、蓝等各种颜色的细微差别。

6个月左右时宝宝开始学会长时间聚焦,他能够盯着你或者其他物体看,而不总是朝上看。

而不断提高的视觉追踪和视觉协调能力也会帮助宝宝更熟练地抓握住更大的物品和玩具

到了7个月左右的时候,宝宝的视力就基本接近成熟了。

8-12个月的宝宝视力

此时宝宝视力的清晰度和深度知觉几乎和成人一样了,宝宝的世界变得越发明亮,丰富多彩。

一岁左右的宝宝的视力

宝宝的感官能力开始火力全开,全速发展,各感官开始协同工作,他可以一边看一边听,行动力变得更加敏锐。

他会变成一个敏锐的小小观察家,他也会明白不在自己视线范围内的东西也是存在在大千世界的。

到两岁时宝宝的视力

两岁宝宝眼睛的协调和深度知觉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对探索外界环境和观察及聆听都非常感兴趣,他们能够认出书中熟悉的物体和图画,并且可以用蜡笔或铅笔涂涂写写。

3岁之前宝宝视力

直到三岁之前宝宝都不用专门去测视力,因为3岁左右的宝宝视力才差不多能达到0.6。

了解完宝宝视力发育的过程,估计宝爸宝妈也会和菌菌一样,无比感叹小生命生长发育之神奇!

其实关于宝宝的视力发展时间,并不是每个宝宝都是一样的,它和身高体重一样,总是会存在一些个体差异,因此即使跟上述有误差,宝爸宝妈也无需过分担心。

但为了避免宝宝出现一些先天性眼病、屈光不正近视、远视)、弱视斜视等视力问题,菌菌建议宝爸宝妈们要定期带宝宝进行视力筛查!

Ps:如果宝宝眼睛出现以下几种问题,也应该立即去看医生!

眼睑发红(可能是眼部感染

眼睛转动异常(可能是眼部肌肉控制有问题)

对光线极其敏感(可能是眼部压力升高

白瞳(可能是眼部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