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睡姿的争论也是从来没有停止过,仿佛一个不对,枕秃扁头窒息……就在前方等着。

仰卧、俯卧、侧卧……哪种睡姿是最没有安全隐患呢?

老人都说3个月侧睡,6个月平躺,9个月趴睡,1岁随便睡,这又到底为什么?

三个月前尽量侧睡,如果不能侧睡要想办法

宝宝可不是那么听话的,你想让他侧着,不一会就会又回到平躺,不是他愿意,而是他自己也不能控制。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用的办法是,在后面垫一个小被子,让他稍微侧一点,今天侧左边,第二天侧右边,交替着,才不会让孩子睡得头偏。

侧睡是为了防止孩子呛奶,不是吃饱了睡的话可以选择平躺。如果不能侧睡要想办法,婴儿的身体连他自己都无法控制,大人想让他侧着,不一会就会又回到平躺。

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在婴儿的背部垫一个小被子,让他稍微侧一点,今天侧左边,第二天侧右边,交替着,才不会让孩子睡成偏头。

六个月前可以平躺,不平躺会导致后脑勺太尖

过了百天之后,孩子呛奶的情况已经少了很多,这之后,要让孩子尽量平躺,因为侧睡时间长了,孩子的头型是扁的,后脑勺也有大把子。

平躺之后,孩子会自己身体调节,让头型尽量的恢复圆形,一段时间后,脑袋和脸都会逐渐饱满起来,慢慢小帅哥和小美女就出炉了。

6个月前不用枕头,孩子平躺时,会自己调节身体,让头型尽量的恢复圆形,这可是头型形成的关键期!

九个月前可以趴着睡,会增强孩子的背部力量

很多宝宝二三个月就会趴了,我的宝宝比较晚,是四个月时候才会趴,等到六个月之后,他逐渐有力量了,就会经常趴着睡。

趴对于孩子是很重要的,之后的坐或者爬,都是很有帮助的,六个月后,孩子要开始学习坐和爬,所以他总是有意识睡觉的时候去趴着,这是正常的。

趴能增强孩子的背部力量,孩子要开始学习坐、站、爬,所以他总爱睡觉的时候去趴着,这是正常的,不要刻意改变他的睡姿。

一岁之后随便睡,爱怎么翻就怎么翻

宝宝到一岁之后,尤其是会走之后,他是一晚上要改变无数次睡姿的,经常是翻来翻去,无论是趴,平,侧,只要他喜欢,都不用担心。

他现在已经有自己意识了,如果不舒服,他会自己去调节姿势,让自己睡的香些,作为父母,完全没有必要去过多干涉孩子的。

建议

通常我们都建议宝宝平躺着睡,因为最安全

当宝宝学会抬头和翻身后,

就不要强迫宝宝用某种特定的睡姿睡觉了,

让Ta选择自己喜欢的睡姿就好。

也不要给宝宝用什么定型枕,决明子枕头这种,没太大用处的哦,只有鼓励多种睡眠姿势才能有效预防头型不对称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