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宝宝之后,为了尽快的恢复身体,可以更好的照顾宝宝

宝妈们经常被要求注意各种月子习俗、或者采用各种的偏方来滋补。

然而,很多人对这些方法都存在一定的误解,反而使宝妈们在产后调养的路上走了不少弯路。

下列10种错误,千万不可犯~

误区1不去做产后检查

经过42天的产褥期休息和调养,一般产后宝妈会感到自己的身体基本上恢复了,但究竟自己的身体恢复得如何,婴儿是否正常,还必须经过产后检查才能确知。所以,产后检查不是可有可无,也不能用自我感觉良好来代替。

因此,产后6-8周应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产后检查,如果不去做检查,就不能及时发现异常并及早进行处理,容易延误治疗或遗留病症。

误区2整天吃巧克力

有的宝妈为了增加营养,尽快恢复体力,便整天口里嚼着巧克力,这是不对的。

因为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通过哺乳进入宝贝的体内。而大量的可可碱积累,会损害宝贝的神经系统心脏,导致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等。

另外,产后整天吃巧克力还会影响食欲,不但使身体所需的营养供给不足,还会使身体发胖。这样,不仅影响宝妈的身体康复,还会影响宝贝的生长发育

误区3经常喝茶

有些宝妈平常就有饮茶的习惯,所以产后也不加以节制,这样也是不对的。

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会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容易引起产后贫血

而且,茶水中还含有咖啡因,宝妈饮用茶水后不仅难以入睡,影响体力恢复,咖啡因还可通过乳汁进入宝贝的身体内,导致发生肠痉挛或突然无故地啼哭。

误区4只喝汤不吃肉

汤类味道鲜美,且易消化吸收,产后适当多喝一些鸡汤、鱼汤、排骨汤、猪蹄汤等,确实可促进乳汁分泌。但注意同时也要吃肉,因为很多营养都在肉里,并不完全在汤里。如果只喝汤而不注意吃肉,就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的摄取。

误区5每天大量吃鸡蛋

尽管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很适合宝妈食用,但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鸡蛋吃多了人体并不能完全吸收,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影响其他各种食物的摄取,造成营养摄取不均衡,不仅不利于宝妈的身体康复,而且也不利于乳汁分泌

一般来讲,月子里每天吃3-4个鸡蛋即可,营养足够,又能吸收,再吃些其他食物,营养就更完整了。

误区6长时间喝红糖水

有些宝妈在月子一个劲地喝红糖水,认为能够活血化淤和补血,促进产后恶露排出。红糖水确实是产后的补益佳品,但也并不是喝得越久越好。

因为,在产后10天左右恶露开始逐渐减少,子宫收缩基本恢复正常。

如果喝红糖水时间过长,红糖的活血作用就会使恶露的血量增多,造成产妇继续失血,也会使宝妈身体内热量增加,使身体发胖。因此,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

误区7把菜做得很淡

在民间流传一种说法,说喂母乳的宝妈要忌食盐,因为宝妈吃盐,婴儿会得尿布疹。这样一来,宝妈们吃的很多食物中都几乎不放盐,使得宝妈没了胃口、食欲不振,营养缺乏。

盐吃多了不好,但也不能不吃或吃的过少。

因为宝妈在月子里出汗较多,乳腺分泌也很旺盛,体内容易发生缺水。如果不吃盐只会加重身体脱水,不利于体力尽快恢复。因此,应该在菜里适量加盐。

误区8每天不限量地喝汤

汤饮味道鲜美,如鲤鱼汤、蛋花汤等,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还可促进乳汁分泌。因此,每个宝妈在月子里都少不了喝汤。但喝汤也是有学问的,不可为了增加乳汁分泌就无限制地喝,否则容易引起乳房胀痛,处理不恰当就会引起乳腺炎

误区9过早穿塑身内衣

穿着紧身的塑身内衣会影响身体的卫生,不利于产后恢复,特别是剖腹产者。建议最好在产后1个月开始穿着,不过,哺乳的宝妈还是应坚持使用哺乳文胸。

误区10不活动

产后许多宝妈因为疼痛,而不敢活动身体。但其实这样是不利于恢复的。

正常情况,宝妈在知觉恢复后,就应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因为肠道活动了才能排气,排气了才能慢慢进食,恢复饮食了才可以吃一些下奶的东西,让乳汁进一步分泌。

而且产后活动还有助于宝妈促进排尿、排便,促进恶露排出,预防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

宝妈除了生活中要注意外,宝爸应该加倍关心爱护宝妈,拿出较多的时间陪伴妻子身旁。

家人也可以主动帮助宝妈照料小宝宝,让宝妈有愉悦的心情调养身子和稳定情绪

恢复辣妈身材 让她感受家人的盎然“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