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家长们越来越忙,几乎没有过多时间去好好地陪伴孩子。很多家长慢慢地都有这样的疑惑与无奈:为什么我的孩子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孩子一天天长大,想法也越来越多了,我已经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了······

从上面的问题中,引申出两个问题:第一,你有养成和他定时交心的习惯吗,比如睡觉前?第二,你懂怎样和孩子聊天吗?

其实,高质量的陪伴并不是随时随地随叫随到。它讲求时间,也讲求方法。只要你坚持睡前跟孩子说这3句话,不仅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孩子也会一天比一天更优秀哦~

你今天这件事做得很棒!

都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这话一点不假。爸妈鼓励,会带给孩子勇气和自信,让孩子变成更好的人,但夸孩子一定要具体哦!

比如:

“孩子,你今天做的不错。我看到你把用过的纸巾送进了垃圾桶,而不是像往常一样随处扔,看来你很爱干净哦!”

“宝贝,今天回到家里,你给妈妈拿拖鞋了,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妈妈心里可高兴了,妈妈相信你以后也会经常这样做的”,然后再给孩子一个拥抱、一个亲吻。

其实,很多时候,孩子做出一些小的进步是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爸妈不妨针对孩子当天好的表现,特意提出来,并给孩子一点小赞扬,可以激励孩子继续努力。

同时,也能帮助孩子保持自信心,让他在睡前带着满足的笑容入睡,不仅能提高睡眠质量,也有益身心健康

爸爸妈妈爱你

世间有一种简简单单却又温润深沉的感情,它们如空气般难以察觉却无处不在,这就是父母的爱。

每天睡前对孩子说一句“孩子,爸爸妈妈爱你”,可以代替千言万语,融化孩子的心。

作为父母要要注意肢体语言,不要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面对孩子,要和孩子并肩坐,或者轻轻地搂着孩子,都是很好的选择。眼神要有间断地看着孩子,并不时点头表示理解和接纳。这样,能更好地表达爸爸妈妈爱他们,也能让孩子们具体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爸爸妈妈们爱。

陪伴,是父母对孩子最长情的告白。比起24小时与孩子形影不离,不如抓住睡前时光跟孩子说这3句话。

你今天学(玩)得怎么样?

不少爸妈一跟孩子聊天就3句不离学习,还不时地跟他讲些大道理,甚至是训诫。孩子满口称是地好像听进去了,但他的心却离你越来越远。

你这么跟孩子说话,就别怪他不跟你说心里话,谁爱反反复复的听些大道理?孩子需要的其实是你与他之间的闲聊时间。

你可以问问孩子“你今天学(玩)得怎么样?”别觉得孩子的话幼稚,也别居高临下的教育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你会发现,闲聊能让你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孩子敞开自己的心扉,说出平时都不愿意说的话,大部分孩子在和大人闲聊时接受到的知识语言能力远超过独自玩耍。同时,这在无形中就会增进与父母的感情。

孩子们一天天长大,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交流而不是训话,学会跟自己的孩子好好闲聊吧!

在和孩子睡觉前的交谈中,家长很容易和孩子培养感情,也让孩子得到了温馨。

家长们的每一句话都暗含着柔软又坚定的力量,每一句话都如春风十里,传递到孩子心里,让他们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