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从5月份开第一朵花,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快是硕果累累的时候了,逐渐进入成熟期,要确保把所有果实转化成收获,在这一时期要注意这几个管理要点:

第一:去掉枯老病叶。西红柿快成熟时,也是遭遇病害侵袭的高发期,往往会有一些快成熟的西红柿突然就成批的烂掉,甚至整颗西红柿直接枯萎。枯老病叶是细菌与病毒的保护所,所以要及时打掉。

西红柿

第二:摘除被虫子咬过的果实当第一颗西红柿成熟时,先别高兴太早,仔细观察一下这个西红柿是不是有虫洞,以我的经验来看,一般刚开始成熟的都是有虫眼的,要及时摘除并处理掉,否则虫子会串到其他果实上作案。

第三:合理控制湿度。这一时期天气反差有时候很大,有时候连续多日晴天干燥,而且但随着干热风,这时候就要及时浇水,否则干热风会吹的西红柿连秧带果脱水。如果是阴雨连绵则要做好排水措施,以免积水过多而烂果死秧。

视植株养分打顶。关于西红柿打不打顶菜友们各有说法,有的说打,有的说不打,在萝卜君看来,打不打顶是根据西红柿的长势来决定的,如果养分充足,西红柿还有生长后劲,则不需要打顶。如果养分不够,顶上已结不出小的西红柿,则可以考虑打顶,以保证现有的西红柿养分,且可以加快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