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百度:“

作用

:清洗血液,清洗红细胞,加强红细胞,防止血栓.

主治:大便干结,便秘,心脏病,高血压,低血压,糖尿病,胃病,肝病,风湿,咳嗽,血管闭塞,癌,喉花,腰痛,气喘敏感,甲状腺,疮瘤,痔疮,梅毒,面疮,骨痨等.

用法:

1,摘叶7片用两杯水煎成一杯,每日分3次饮用;

2,早上摘5-7片叶洗净直接吃,小病连服12-20天可痊愈,慢性病连续服数月,一至两年,一直服到不吃药;

3,泡茶喝,摘5-7片叶每天开水冲数杯(碗)肾功能不好,加些枸杞子,高血压还可加柠檬1-2片;

4,忌食:糖,糖精,罐头食品,以免影响药力.

5,栽培方法:适应在5度以上气候生长,注意防冻,水分要充足,插成活后可经常上肥,耐肥,成活前不上肥. ”

 

       重提这个菜,是因为今天有网友又问起来了 ,让我想起年二十九那晚,女儿被重物压肿了脚。后天就是了新年了,脚肿了鞋子都穿不下,走路也不方便了。我赶紧跑到天台,折了一枝白背三七下来,放进杯子里,用一小木枝捣烂,然后敷在肿起来的地方,用了3张创可贴固定好(家里没有纱布),然后再套上丝袜,防止把药弄到被子上。让她拐着脚到房间睡觉去。(白背三七是邻居阿姨给我的,当时她给我时说叫“云南白药”。我是几经周折,才找到学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