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阴天  26-32度

昨晚回到家,想起是播种西葫芦的时间了。从冰箱里找到西葫芦的种子,还有8粒种子。楼上还有三个泡沫箱可以种植,那这次就播3粒吧。这三个泡沫箱,昨天已经移植了上海青,也预留了播种瓜的位置。一个泡沫箱播种1粒,等上海青收成后,瓜苗也长大了。同样先挖一个约2CM深的小窝,把种子平放或尖朝下放进窝内,在上面轻轻覆上土。本来这三个泡沫箱打算种黄瓜的,后来想想黄瓜叶子大,会把里面几个泡沫箱的光给挡了。种了西葫芦,这植物不高,不会影响四季豆及叶菜的生长。

小资料:

西葫芦为瓜类蔬菜中较耐寒而不耐高温的种类。生长期最适宜温度为20-25℃,15℃以下生长缓慢,8℃以下停止生长。30℃以上生长缓慢并极易发生疾病。种子发芽适宜温度为25-30℃,13℃可以发芽,但很缓慢;30-35℃发芽最快,但易引起徒长。开花结果期需要较高温度,一般保持22-25℃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