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要当爸爸准妈妈的准父母们都希望自己即将出生的宝宝能够聪明漂亮,但是你们知道吗,如果在怀孕期间爸爸妈妈吵架拌嘴的话,这样可是会影响宝宝的智商的,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孕期,准妈妈情绪对胎宝宝的有重大影响,积极的情绪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相反消极的情绪可导致胎儿发育畸形。那么,准妈妈应该如何避免的不良情绪,做好情绪胎教?准爸爸需要做好哪些工作?另外,情绪胎教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研究发现,孕妇怀孕期间与伴侣有吵架等摩擦,孩子出世后,智商会比心平气和的孕妇的孩子低,而且容易出现焦虑、不安或者品行不好等情况。专家认为,夫妻关系会直接影响孕妇体内荷尔蒙和化学物质的数量,从而影响胎儿的脑部发展。所以未准爸妈们,良好的夫妻和睦关系对宝宝很重要!

孕妇

夫妻怎样做好情绪胎教呢?

(1) 要有规律地生活,可以稍稍做些运动和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尽量不要用有刺激性的化妆品。

(2) 妈妈们应该多想想未来好的地方,多多憧憬未来。千万不能总是想不开心的事情。

(3) 爸爸妈妈在情绪胎教中肩负着严肃的使命。爸爸应该主动去了解怀孕会让妈妈产生的一系列生理心理变化。应该更加爱护、安慰、体贴妈妈,做她有力的心理支柱,让妈妈不能生气,多做美味可口的食品。建设和谐的家庭环境,可以给妈妈讲一些笑话,逗她笑,这些都是很好的。

(4) 把家里整理的整洁美观,让人一看就能心情愉悦。可以挂一些宝宝的美丽照片,想象肚子里的宝宝也是这样健康活泼。多欣赏花卉盆景、多看看美术作品和大自然美好的景色,多到野外呼吸新鲜空气。

(5) 常听动听的乐曲,常读一些适合的书籍。不许看紧张刺激的电视节目或者电影。防止心情忽高忽低影响孩子

妈妈们要注意自己情绪的控制,因为这很大方面影响着肚子里的宝宝,尤其还会影响到宝宝的智力。相信大家都想要宝宝越聪明越好吧。那么构建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是十分重要的。

情绪胎教的注意事项

1.父母共同参与

情绪胎教并不是孕妈妈一个人的事,需要父母共同参与,明确双方的定位。准爸爸的责任与准妈妈的行为,都对未来的家庭教育起着重要作用。

2.准妈妈时刻保持好心情

即使处于妊娠期的不利处境,孕妈妈也要坚持时刻保持好心情。保持好的心态才能孕育出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才能保障整个孕期母子的健康。准妈妈的良好情绪也是母子关系维持的良好基础。

3.选对情绪胎教的“工具”

可用于情绪胎教的工具有很多,比如图像、音乐、书籍、环境等,父母要注意选择。此外如果在怀孕期间,父母双方都能够保持心理的健康、情绪的愉悦的话,对于情绪胎教也是一种大力的支持。因此当父母准备的越好、决心越大的时候,育儿的保障也就越大!

4.准妈妈不要过分担心

很多孕妇都会担心宝宝畸形或者残疾,千万不要将这种担心扩大化,因为这是没有必要的。妈咪们只要做好每一次的产前检查,通过科学的手段来消除疑虑。并且始终相信:我的宝宝是健康的!

5.准妈妈要避免孤单

已有研究表明,情绪胎教本身是需要交流的胎教。所以,如果孕妇能够与他人进行良好的交流、对话,这对于宝宝也是有益处的。孕妇要尽量避免封闭自我,可以多外出散步,多多与人交流;做些户外运动,和大自然进行对话;与丈夫及家人、朋友多沟通,调控好自己在怀孕期间的情绪,及时通过倾诉方式释放自己的不良情绪,尽可能保持情绪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