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工作再忙,也舍得花时间陪孩子

2

耐心再不多,也舍得静心教孩子

如果我问你:

教育是谁的事?”

你会说:

“是老师的事!”

没错,教育的确是老师的事,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古语早就说过了。但同样地,教育也是家长的事,毕竟养不教父之过嘛!

妈妈,为什么月亮有时是圆的,有时又是弯弯的呢?”

爸爸,你为什么长胡子呀?”

“妈妈,为什么大灰狼要吃羊啊?”

当孩子在你耳边叽叽喳喳的问个不停时,很多时候家长都会觉得厌烦。因为孩子的问题不仅多,还很无厘头,你回答一个她会立马又冒出来一个,简直就是十万个为什么。

其实,孩子话多是好事,说明他的好奇心重,对外界的探索欲望强。如果家长好好引导,会让孩子对读书充满兴趣。但千万不要因为孩子的问题幼稚,而拒绝他们提问,不然会打压他们的学习欲望,也会在感情上和他们越走越远。

家长和老师的教育是一样的,都是在教会孩子成长。所以没有谁更重要的说法,也没有孩子就靠老师教的道理,两者相辅相成,会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3

再心疼孩子,也舍得用他们

你会让孩子收拾碗筷吗?

你会让孩子打扫卫生吗?

你会让孩子自己穿衣吗?

我想大部分的家长都不会让孩子做这些家务活,因为在他们眼里,孩子的任务只有学习,其他的都不重要。

殊不知,在家长包办教育中长大的孩子,不仅独立、自理、生存能力差,就连性格都是软软糯糯,娇气的很。

试问,这样没有一点竞争力的孩子,将来怎么在激烈的社会占有一些之地?家长要明白:只有放手,孩子才有进步的可能。

要想孩子快速的成长,请不要忽略身边教育孩子的小细节。从洗碗、扫地做起,只要孩子愿意接触,就是很好的锻炼的机会。

4

人再谦虚,也舍得夸孩子

妈妈们只要聚在一起,总会不可避免的聊到孩子,例如,“你家孩子这次数学又考了年级第一啊,真聪明,不像我们家的那个笨死了。”

成绩是还不错,可就是人太调皮了,每天都把我气得跳脚,看着就烦。”

虽然谦虚是美德,可孩子该夸的时候还是多夸夸,会助长孩子的自信。不然让孩子听了去,真会觉得自己不受妈妈喜欢,会打心底认为自己不如别人。

想要孩子更加健康向上的成长,家长必须学会欣赏自己的孩子。所以,妈妈们在带孩子出门的时候,碰到类似的情况,还是要给孩子“留点面子”,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也有积极的作用。

父母舍得费心,孩子就会贴心;父母舍得用心,孩子就会开心。

教育的路上,不能只让孩子孤独的前行,做父母的也要舍得用心费心,这样才会教出一个有出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