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是一位刚怀孕的准妈咪,这两天婷婷每天都愁眉不展。原来琪琪是在和妈妈群里的妈妈聊天时,谈及了关于“宝宝肤质”问题后,开始忧心忡忡。

白胖的小宝宝自然是人见人爱,可是婷婷夫妻皮肤都不怎么白嫩,怎么才能让宝宝肤质更好一些?

虽说宝宝肤色受遗传因素影响,但后天环境也可能对宝宝皮肤质地造成一定影响。

宝宝肤质好维C不能少

猕猴桃、柚子、番茄、柑橘、橙子、苹果、冬瓜等水果蔬菜中,富含维生素C。维C不仅有助于宝宝发育,还可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让肤质更水润。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多吃水果益处多,但也不能毫无限制。准妈孕期吃太多水果,或者把水果当作正餐来食用,否则容易导致体内血糖升高,可能会引发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营养摄入过剩

生活中,如果某一段时间,大量进食橘黄色的食物,如南瓜、红心地瓜、胡萝卜等,肝脏不能完全将其代谢处理,使血液中的胡萝卜素浓度过高,便会沉积在皮肤组织内,使皮肤发黄。

一旦皮肤变黄,只要停止吃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一周内就会减轻,一个月左右就会彻底退掉,不需要药物治疗。

避免皮肤缺水做好防晒

想要宝宝皮肤白皙水润,在秋冬来临之际,妈咪们要特别注意给宝宝的皮肤补水。多给孩子吃些蔬菜和水果,让孩子皮肤更加水润,同时也会更加具有光泽。

另外,还要做好宝宝防晒的工作。虽然晒太阳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一直暴晒会让宝宝皮肤色素增多变黑。妈咪要注意给宝宝做好防晒工作。

不正确用药导致皮肤变黑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皮肤过敏问题,在皮肤过敏期间如果过量或长时间使用某种激素药物,会导致宝宝皮肤因为色素沉着而变黑。

宝宝皮肤过敏期间,爸妈们要及时带宝宝去就医,根据医嘱来给宝宝涂抹药物。而且要遵循局部、短期、间断的涂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