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丈夫发现,妻子怀孕后脾气变得古怪起来,尽管做丈夫的小心呵护殷切关怀,但是妻子还是百般不满。其实,女人怀孕后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处于变动过程中,加上孕妇本人及家属对妊娠的态度,常使孕妇处于应激状态之中,易发生精神状态的变化,严重者可出现以情绪不稳、冲动、行为异常为主要表现的妊娠期精神障碍。 焦虑情绪危害大 焦虑是妊娠期精神障碍的主要表现。是孕妇怕分娩时疼痛、怕难产、怕胎儿畸形、担心胎儿性别不理想,以及家庭生活琐事等因素所引起。现在的家庭越来越关注健康孕育。有一点要注意,若是女性在怀孕前期或是怀孕期心理压力、情绪波动大火性格暴躁,这些都不利于胎儿发育,可能对其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孕妇性格

心理压力可导致胚胎流产

女性怀孕之前如果不能放松自己的心态,而是带着种种心理压力的话,不但不利于女性怀孕,就算是怀孕之后也可能导致胚胎流产。情绪对女性的一生来说都很重要,有一句谚语说得很好:“心态决定命运”。如果女性总是乱发脾气,心态很差的话,腹中的宝贝不止是会受到母亲情绪的影响而性格异常,甚至还会导致他们发育受阻,出现生长缓慢,严重的会出现流产或是胚胎异常

情绪导致女性“孕”气差

为什么有些女怀“孕”气很好,而有些女性却“孕”气很差呢?除了身体健康的问题,还有女性的情绪有着很大差别。脾气差,心态不好,经常多愁善感的女性,她们的“孕”气明显没有阳光的女性好。因此,女性如果想要好“孕”气,那就要在要保护良好的心态,乐观积极备孕,不要带着太多的心理压力,每天适当散步,多听听音乐,改善自己的情绪,在放松自信的状态之下,好“孕”也就来了。

情绪影响到宝贝性格

除了生理上的一些遗传,像性格等方面也存在遗传。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脾气很差,情绪不稳定,她们的这些坏脾气将直接影响到腹中的胎儿孩子出生之后,他们也可能存在性格暴躁等问题。相反女性在怀孕期间性格温和,充满了爱和温暖,天天带给孩子的感受都是温馨,他们的性格也就会自然受到妈咪们的影响,孩子的性格也就会像父母们一样有着好性格。

女性如何调整孕期情绪

对于有些事情,女性一定要抱着良好积极的心态,不要胡思乱想。在怀孕期多听音乐、多散步,最好是有自己的追求,比如可以报名一个瑜伽班。每天有事情可做,不然无所事更容易胡思乱想。也可以找一些愉悦身心的书籍或是电影来调节情绪。怀孕之前就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宝贝会早些报道。

所以孕妇首先要树立自信,不要无端担忧,杞人忧天。其次思想放松,分娩要经过阵痛是自然现象,如果害怕,情绪过分紧张,给自己的痛苦反而会更大。生男生女是自然选择,因渴望生某一性别的婴儿而满腹焦虑,不仅无用,还会导致流产。对家庭生活方面的琐事,也要胸襟开阔,避免生闷气和发怒。同时,孕妇还要尽量不看有恶性刺激的电影与电视,以免引起过度的情绪波动。自身应了解焦虑情绪的危害,学会克服不良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