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在当下并不流行,现在的很多女性大多都比较独立孕期仍在坚持工作准妈妈很多。


调查发现:大多数准妈妈都有熬夜晚睡的习惯,但是你知道吗,这样对自己和腹中胎儿都是不利的。

1内分泌紊乱影响胎儿发育


怀孕期间过度熬夜、应酬活动容易使孕妇情绪激动或是精神状态紧张,甚至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对胎儿发育和孕妇身体都会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在怀孕的头几个月,胎儿正处于主要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孕妇应该注意休息保养,避免生物钟颠倒,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新陈代谢,不利于胎儿生长发育。

如果准妈妈经常熬夜,精神会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情绪起伏也会比较大,容易烦躁不安。

2孕妈、胎儿均易血虚

晚上11点到3点是肝胆造血的时候,怀孕本身就是很耗血气的过程。

所以如果熬夜,尤其是造血期间不睡觉的,很容易造成血亏。3宝宝婴儿期爱哭闹

宝宝是不喜欢熬夜的,孕妇熬夜会使预产期推迟,加大孕妇的身体和心理负担。还会影响孩子的生物钟,不利于孩子出生后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熬夜妈妈生出来的孩子还有烦躁焦虑、爱生气、爱哭闹的性格特点。

4宝宝出生后长得慢

如果长期熬夜睡不着,并且营养也不够均衡的话,可能会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对将来宝宝的生长发育也会有影响。

比如说长得慢、体重轻、小孩子肾精不足等等。所以,准妈妈最好还是规律作息。

孕期,胎儿在妈妈肚子里,与妈妈融为一体,所以妈妈做什么,宝宝都会感同身受哟~为了宝宝健康成长,妈妈们一定要规律作息哟~

其实,有的妈妈们并不是想熬夜,明明每次觉得困了,躺下却又睡不着了,怎么才能有个好的睡眠呢?

1睡前洗个热水澡,再舒舒服服泡个脚。2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加快入睡,但不要喝太多,以免因要频频上厕所而无法熟睡;3拒绝手机和电脑等让人精神兴奋的“毒品”,电脑和手机的诱惑太多,最好不要放在卧室里,手机如有需要,也可塞在抽屉里; 4调整好心态,适当的放松心理上的不悦,可听一些早期胎教音乐,来舒缓心情5在床头放几本特别枯燥无味的书,给自己催眠;6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晚上11点至凌晨3点是睡眠的黄金时间,因此最好晚上11点就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