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拉撒睡是人生的几件大事之一,女性在孕期如厕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因为孕期妈妈会有很多的不便,怀孕后,上厕所的次数会比平常人增多,肚子一天天变大了,孕妈妈的身体重心会发生转移,孕妇如厕也成了不少人尴尬又纠结的事,是要使用马桶好,还是蹲厕的更好呢?另外,如厕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怀孕后,作为孕妇的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而且由于怀孕后身体的变化,所以做起很多事情来会觉得很不方便,比如如厕。以前没怀孕的时候,蹲厕或者使用马桶,想怎么上就怎么上,但是,怀孕后,蹲厕怕压到胎儿,用马桶怕脏,容易感染到细菌,尤其是出门在外的时候。

孕妇如厕

使用马桶的利与弊

1.使用马桶会觉得比较舒服,特别是对于肚子很大的孕妇来说,行动起来会比较方面。

2.使用马桶不会容易出现脚部发麻,压到孩子缺氧的现象发生。

3.使用马桶却容易引起腰酸背痛,而且马桶的卫生问题很难有保证,特别是在公共地方。

使用蹲厕的利与弊

1.使用蹲厕会比较卫生,不用担心会容易被溅到脏水或者坐在马桶上感染到细菌。

2.使用蹲厕可以锻炼孕妇的脚部肌肉,还有对盆骨也起到锻炼的作用。

3.使用蹲厕蹲久了双脚会麻,而且肚子也会不舒服,特别是对于血压不正常或者贫血的孕妇来说,蹲厕后站起来更容易出现眼前发黑的晕眩现象。

孕妇如厕注意事项

1.无论是使用蹲厕还是使用马桶,孕妇上厕所的时候,动作都必须轻盈小心。因为厕所的地方地板都比较滑,为了安全着想,所以孕妇要小心点,慢慢来。

2.家里如果也是使用马桶,要经常更换马桶的坐垫,这样可以避免感染细菌。

3.外出最好使用蹲厕,因为公共场所使用马桶更容易被感染细菌。

4.使用蹲厕时候,要注意姿势和动作力度,不要太过于用力,才不会太过压迫胎儿。

5.蹲厕的时候如果觉得双脚发麻不舒服,要适当地调整一下姿势,或者起来休息一下。

6.厕所一定要保证清洁卫生,不然无论是蹲厕还是马桶,都很容易污染并且滋生病菌。

7.如果真的担心卫生问题,还担心蹲厕的时候引起的不适,可以买一个孕妇专用的坐便器,只是用后清洁起来有点烦。

孕妇蹲坑攻略

虽然说,为了不压到胎宝宝,用马桶会更适合孕妇一些。但是由于条件所限,没有马桶的孕妇怎么办呢?只能苦练蹲功或者试试看其他办法了。

那么孕妇要怎样蹲厕所,才会舒服一些、对胎儿的影响小一些呢?这可是很有学问的哦!

1、下蹲的时候不能蹲下去太深,用半蹲的状态就差不多了。

2、一定要将腿分大点,两脚按八字分开,为肚子腾在一个合适的方位,这样会舒服一点。

3、如果蹲的时间会比较久,可以蹲一会儿以后稍微直起身来,休息一下,或者调整一下姿势再继续。

4、如果方便的话,厕所够宽敞,可以加个半身高的椅子,这样上半身可以趴在椅子上作为支撑,马步扎起来就不会那么累了。

5、实在是蹲不了了,就去买个坐便椅吧,可以折叠的,活动性比较强,也比较便携。可以算作马桶和蹲坑的合体吧。或者自己DIY一下也行,在椅子上挖个洞,然后将椅子架在蹲坑上,再坐到椅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