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特征表明孕妈咪肚子里怀的是男孩呢?哪些孕妈咪更容易生男孩呢?

说法一:记性好的孕妈更容易生男孩

加拿大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怀上男孩的孕妇,比那些怀女孩的孕妇更不容易健忘。他们在调查怀孕对女性认知力的影响时,发现了证据,证明在听觉、计算和视觉记忆力三项指标的检测方面,怀男孩的孕妇都比怀女孩的孕妇表现好。

说法二:孕前准备时间越长越容易生男孩

研究人员对5283名已生育的女性进行了调查发现其中498名妇女花了一年多时间才受孕,她们生男孩的比例为58%;而那些不到一年即受孕的女性生男孩的几率为51%。

说法三:丈夫在身边,更易生男孩

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有丈夫在身边陪伴的孕妇更容易生男孩。

如果在孩子出生前,父母一直生活在一起,那么母亲生男孩的几率比独居母亲高14%。

说法四:孕前多吃谷类食物的孕妈咪更容易生男孩

研究发现,早餐以麦片和玉米片等谷物为主的女性,生男孩的比例远大于生女儿的比例。怀孕期间以高能早餐为主的女性中,59%的人生下男孩。而以非谷类早餐为主的女性,生下男孩的比例只有43%。这个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了饮食胎儿性别存在着联系。所以,如果想决定生男生女,就要注意孕前饮食咯。

说法五:有进取心的女人易生男孩

研究人员发现,刚强自信、有进取心的女性比温顺的女人更有可能生男孩。科学家已经确定,女性卵子里的睾丸酮含量水平有差异,睾丸酮水平较高的卵子更可能孕育出雄性胚胎。而妇女体内的睾丸酮含量与支配性格强弱有很大关系。

说法六:从事男性化职业的孕妈咪更容易生男孩

新研究表明,从事如工程师或会计之类的男性化职业,将大大增加孕妇生产男孩的几率。从事男性化职业的女性在受精过程中,其子宫内的睾丸激素含量较高,因此增加了胎儿是男性的可能性。

说法七:富裕的孕妈咪更易生儿子

美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家境宽裕、文化水平高的已婚女性,生育男孩的可能性更大;而家境贫穷、身体健康欠佳的女性则更容易生女儿

简单的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女性的适应能力和忍耐力比男性强。在贫困的家庭中,女孩比男孩更容易养活,这一点从初生婴儿死亡情况上就能够看出。因而,根据进化论,贫困家庭中的女性会生育存活率更高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