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喝北冰洋吗?我怀孕20周了,就想喝饮料。

答:孕中晚期血糖要严格控制,孕早期用来缓解孕吐也挺好的。

孕期健康问题答疑解惑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1

正常吃饭就行吗?

答:还是要根据生理状态有一些调整,尤其是很多人平时饮食很不均衡。

请问备孕可以吃火锅等辛辣食品吗?长辈一直不允许(认真提问的我……)

答:可以呀。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不适就没有问题,另外也要注意很多店里可能会用辛辣的味道掩盖不新鲜的食材。

就想问一句,女生怀孕会不会出现妊辰纹

答:年轻的女性更容易长妊娠纹,比较胖的也容易长,再有就是看遗传

请问孕中期胀气便秘可以吃澳洲那个纤维粉吗?

答:如果没有对车前子、阿斯巴甜敏感,你可以试几天。

怀孕能吃螃蟹不?

答:能。

孕中晚期除了补充钙片,还要吃什么补充剂吗?

答:除了继续吃叶酸,一天喝两三份奶也可以不吃钙片了。

孕15周+3 孕12周妇保所测骨密度缺钙开了钙剂,每天1000毫克。我看到钙剂补充过多会让胎盘老化,孕期期什么开始时候补钙最好?1000毫克每天量多不多?此外我每天喝260毫升牛奶,一周会吃三次豆腐。

答:胎盘老化确实是钙沉积,但不见得和补钙有关。高龄产妇、高血压、多胎、子宫做过手术、酗酒等原因会增加胎盘老化风险,预防对策是多吃蔬菜蔬果等富含抗氧化成分的食物。1000毫克钙补充剂没有必要,减半吧。还有我个人认为也没必要测骨密度。

有个朋友,孕期糖尿病,现在有用胰岛素注射,一吃细粮血糖就升,但是我想问,如果粗粮太多营养够么?怎么粗细结合稳定血糖呢?

答:够呀,一般热量够的情况下 碳水化合物150g+ 不产生酮体也就行了。

我孕13周被查出有地贫,当时产检血红蛋白94,医生让我每天吃5毫克的叶酸,现在已经吃了一周多了,刚看到你说的叶酸吃多致癌,我害怕极了。

答:具体遵医嘱,说的致癌指的是长期风险。

怀孕吃不下肉,怎么补充蛋白质呢?除了每天500ml牛奶…谢谢~

答:鸡蛋、鱼、虾、大豆等都行啊,其实孕早期一般也不需要大鱼大肉,和一般人差不多,如果主食吃够了,上述高蛋白质的食材多吃一两蛋白质也就不缺了,实在不行可以吃一勺蛋白粉。

孕期可以喝茶吗,怀孕后特别想喝茶。

答:可以,少喝点,喝淡茶。贫血的话最好就别喝了。

怀孕期间可以举铁或者去舞蹈课吗?

答:从体位、重心移动、碰撞风险来说显然这两个运动也风险很大,所以在没有相关指南的情况下我怕承担责任是不会鼓励的。

具体到个人,关键还是强度,密集训练、重量过重要避免,还要警惕血液到肌肉后是否影响胎儿供氧、关节松弛后出现意外,因此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人习惯的也要小心。

但是每天基本的30分钟运动不但对身体有好处,还能改善心情

你好,我孕17周了,没有孕吐,前期吃了三个月叶酸,现在买了dha补充,饮食算正常目前没有任何症状,除了长了点妊娠纹。想问一下,还需要额外补充钙片,或者买燕窝这些补品来增加营养吗?谢谢,希望被翻牌。

答:接下来特别注意监测血糖、贫血、体重情况,叶酸可以继续吃,其他都不是必需的,夏天快到了注意户外互动,饮食尽量均衡一些其他补充剂可以不用吃。

问:40岁真的算高龄产妇吗?从医学角度还有没有这个说法呀?比如什么黄金生育年龄这样,因为感觉40岁生孩子还挺正常的。??

答:算,风险挺高的了 。

眷庵:怎么去除妊辰纹(胖的) ?

答:目前没有可靠的研究证据表明外涂产品对妊娠纹有效。

一项针对700多名长了妊娠纹的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约8成女性孕期使用了防纹护肤品,近4成女性使用了两种以上的防纹护肤品,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生物油和可可油,然而所有的产品都没能起到她们所期待的效果。

萌一一:请问孕早期,补叶酸吃爱乐维好,还是吃澳洲的BLACKMORES的孕黄金好?

答:都可以啊,相比之下我觉得黄金素好点。

汤圆的烘焙笔记:明星为什么怀孕都只胖一点点,生的孩子还是足斤。普通人感觉至少孕期至少胖30斤。

答:因为本身怀孕前体重控制得较好,维持体重动力也比较大,然后就是护理上(包括专业支持)投入也比较高吧。

丸子小不是小丸子:怀孕可以喝咖啡吗?

答:可以,差不多一天一杯中杯美式咖啡,或者大杯拿铁都没问题。总之200毫克以内的咖啡因。

子墨初夏OL:孕期有什么不能吃的,特别不能吃的那种?

答:烟,酒,生食,大型肉食性鱼类,大量甜食。暂时想到这么多。 还有可以查一些药物的孕期风险程度,遵医嘱。

Kelsi爱kartik:请问孕妇奶粉有必要喝吗

答:一般来说没有必要,特别是孕妇大都已经吃补充剂的情况。

减而言之:孕40多天,腹泻两天了怎么办?刚吃了爱乐维两天,不知跟这个有无关系,需要换成斯利安吗?

答:可以换一下观察,另外如果有水样便,发热,术前还没有缓解的话,还是及时就医吧。

Old糖:孕反啥都吃不下,每次从床上爬起来都眼前一片黑,是低血糖嘛?

答:也可能是低血压,可以测一下,另外问问你妈妈有没有相关症状。

大脸猫和美人鱼: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呀?还有两周卸货,疯狂想吃碳水化合物和甜食。

答:就两周了,忍住吧,否则不好生痛苦的也是你。可以吃一些全谷物,另外增加蛋白质、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强饱腹感。

瘦瑶瑶瑶瑶瑶:到底澳洲版的爱乐维能不能吃......??

答:可以呀。

小玲俩:医生建议我每天吃200毫克叶酸就够了,但我现在吃的爱乐维有800毫克。叶酸吃多了会有什么危害嘛?

答:叶酸吃多了有致癌的风险,不过通过补充剂补充的叶酸一天在1000微克以内都正常。一般建议400-800微克。

LyuLing130:妊娠糖尿病要怎么吃……

答:参考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严格执行,如果一个星期还没有调整正常的话,遵医嘱用胰岛素。

Susan_08042:孕期可以喝碳酸饮料、奶茶、吃冰淇淋么?

答:主要考虑到冰激凌细菌污染风险比较高,市售奶茶不知道用料是否安全,这两个不推荐。不过如果能确认安全,少量吃也是可以的。

__Xqxy:姐妹们,备孕都吃的什么叶酸啊,医院发的免费的可以吗?

答:也可以,包括如果平时吃普通成人的复合型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里面已经有400微克叶酸了,也是可以的。

君君君小姐:我想问哺乳的,是不是哺乳期真的吃了花椒会回奶(奶变少)?

答:证据不足,不用在意。

皓zwl:自己工位桌面上的打印机对怀孕有影响吗?

答:理论上要考虑紫外线、噪音、臭氧(部分复印机)的影响,但是一般来说没啥问题。

早睡早起小亿:哺乳期吃life space孕妇益生菌宝宝肠道菌群建立有好处吗?需要吃吗?另外哺乳期吃卡奇尔孕妇钙了,宝宝补充d3,钙会过量吗?(宝宝牛奶蛋白过敏,妈妈忌口牛奶)

答:据我所知没啥用。不会过量。

胖柚85:介绍一下孕期如何控制体重的科普

答:核心是根据孕前体重状态计算合理体重增长范围和速率,中晚期严格监测,保证必需的一些食物基础、保证必需碳水化合物的基础上管住嘴少吃多活动。大体原则和平时减肥一样。

萌一一:吃了孕黄金素,还需要吃DHA吗?(刚好买了Bioisland的DHA)

答:不吃鱼的话,可以吃,一周能够吃两次鱼的话没有必要吃。

孕早期8W,血糖5.13算是糖尿病吗?

答:空腹吗?那得严格按照糖尿病的饮食原则吃了,餐后的话就不需要。

哺乳期能喝咖啡吗?

答:可以,先哺乳然后喝,少喝点,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

不小心吃了一口生肉吐掉了,现在没有其他反应,会有事吗?

答:不会。

备孕需要戒烟戒酒半年吗?

答:我个人推荐这样。

我闺蜜孕酮低,除了豆浆外还有啥别的推荐调理么?

答:整体来说饮食影响都不太大,可以增加维生素b和维生素c补充剂,多吃含锌的食物,另外控制压力。

月子酒说是煮了很久,酒精挥发的差不多了,能喝吗?

答:没有必要,不推荐。

田螺可以吃吗?

答:热透了可以吃,爆炒的一般不能吃。

女生姨妈期间肚子不怎么疼、但是经常偏头疼可以怎么调养呢?

答:下次可以提前吃一些鱼油,看看有没有缓解,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脂肪不要摄入太多。再有就是吃布洛芬也挺值得的……

怀孕不能喝酒,那能吃酒酿、酒酿飞蛋之类的?

答:也不推荐,还是有可能残留酒精,不过说实话,危害可能也没有太大

平时很爱吃西瓜芒果这些糖分高的水果,孕期和平时吃的量差不多可以吗?还是容易得妊娠期糖尿病要严格控制?

答:最好还是要控制的,每天最多吃400克吧。

备孕期间就需要补充叶酸了吗?还是怀孕后再吃?

答:从有可能怀孕开始吃,一直吃到生产,每天至少400微克。

在超市发现一种鸡蛋,富含omega3,应该是给鸡喂了富含omega3的饲料,请问跟自己直接吃鱼油比,哪种更好呢?

答:鱼油或者藻油。

妊娠糖尿病要怎么吃……

答:建议营养门诊就诊。至少参考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严格执行,如果一个星期还没有调整正常的话,遵医嘱用胰岛素。

医生建议我每天吃200毫克叶酸就够了,但我现在吃的爱乐维有800毫克。叶酸吃多了会有什么危害嘛?

答:叶酸吃多了有致癌的风险,不过通过补充剂补充的叶酸一天在1000微克以内都正常。

孕期各阶段钙需求量是多大?一天500ml腿还是会抽筋。还有铁的需求量多大?血红蛋白正常118,铁蛋白还是不断下降已经到8?

答:缺钙缺钾都有可能导致抽筋,有些人可能还是血管的问题,注意不要过度劳累,实在难受可以考虑冰敷。

孕中晚期和哺乳期的钙需要量都是1000毫克,大概需要一天三杯奶,再加上常规的饮食。就你的情况来说,还不需要吃铁剂,可以吃点维生素c增加非血色素铁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