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孩子会因为一些小事,可能是没有得到喜欢的玩具、或是输了游戏大发脾气,很难管教。

尤其是公共场合,训孩子怕伤了孩子的自尊心,不发威又怕孩子从此变本加厉,更加无法无天。

要想孩子不发脾气,得先知道孩子发脾气的原因,你知道你的孩子为什么发脾气吗?

1

想吸引父母的注意

爸妈们平时工作忙,好不容易闲下来,也想看看电视玩玩手机放松一会。孩子吵着要你陪他玩,可能都被你敷衍的拒绝了。

孩子感觉自己受到了冷落,可能就会借故哭闹,甚至发脾气,想要引起你的注意。

可以的话,爸妈们放下你的手机陪孩子玩一会吧,孩子的成长需要你们关心和陪伴

2

为了达成目的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当孩子发现大哭大闹、发脾气能得到喜欢的玩具、吃到想吃的零食,就会经常用这一招,就算哭不出来,也要扯着嗓子干嚎一会。

其实,当孩子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爸妈就应该坚决制止,不让孩子形成这个坏习惯

坏习惯要是已经形成,及时纠正也不算晚,对孩子不合理的要求坚持到底,如果劝说无效,那就“忽视”孩子,有过几次失败经历后,这种坏习惯慢慢就会消失了。

3

逃避责任

有些孩子做错的事,害怕被父母责骂,就会通过发脾气、哭闹来转移加家长的注意力。

大嫂管教孩子严厉,会让小侄子在家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有一次小侄子洗碗的时候打碎了一个盘子,害怕挨骂,竟先发起脾气来。

面对这种情况,爸妈们要区别对待,孩子如果是无意犯错,父母就不要责怪他了,让孩子下次注意就好;如果是故意的呢,也不要让孩子因为闹脾气而逃避责任

4

父母影响

爸妈要是爱发脾气,孩子也会有样学样的用发脾气来发泄自己的坏情绪

有些家庭,爸妈喜欢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妈妈训孩子,爸爸立马出来拦,这样孩子会觉得自己有“靠山”,更加肆无忌惮。

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脾气也有很大的影响。要想孩子不乱发脾气,爸妈们也要克制自己的脾气哦!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所有人围着一个孩子转,更是助长了孩子的坏脾气,面对孩子的坏脾气,我们又该怎么应对呢?

对孩子有耐心

当孩子发脾气时,不要立马指责孩子:“你怎么这么不讲道理?”、“怎么会有你这么不懂事的小孩!”

爸妈们试着接纳孩子的坏脾气,放下手中的事安抚孩子,孩子的坏脾气通常都是短暂的,等孩子平静下来再跟他分析对错。

引导孩子说出原因

孩子发脾气不外乎以上4种原因,让孩子平静下来以后,爸妈们更要关心孩子背后的想法。

引导孩子说出暴躁的原因,教孩子用更合理的方式去发泄情绪。

给孩子立规矩

孩子发脾气不仅自己情绪低落,还会影响身边其他的人。所以爸妈们也要适当的给孩子“立规矩”。

不是不允许孩子有情绪,而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如果孩子常发脾气,爸妈们就把这个故事讲给孩子听吧:

从前,有一个脾气很坏的男孩.他的爸爸给了他一袋钉子,告诉他,每次发脾气或者跟人吵架的时候,就在院子的篱笆上钉一根。

第一天,男孩钉了37根钉子。

后面的几天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每天钉的钉子也逐渐减少了。

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实际上比钉钉子要容易的多。终于有一天,他一根钉子都没有钉,他高兴的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

爸爸说:“从今以后,如果你一天都没有发脾气,就可以在这天拔掉一根钉子。”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最后,钉子全被拔光了。

爸爸带他来到篱笆边上,对他说:“儿子,你做得很好,可是看看篱笆上的钉子洞,这些洞永远也不可能恢复了。

就象你和一个人吵架,说了些难听的话,你就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像这个钉子洞一样。插一把刀子在一个人的身体里,再拔出来,伤口就难以愈合了。”

每个爱发脾气的孩子都是伤了翅膀的小天使,需要爸妈的爱来治愈,爸妈们要善待那个爱发脾气的孩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