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初到这个世界,每天的主要活动就是睡觉和吃奶。别看他们还小,似乎什么也不知道,但其实他们也挺有个性的,对饮食环境还挺挑剔呢。

冷空气能导致消化不良

宝宝的皮肤很薄,体温的调节能力差,所以外面环境的冷热对他们的影响很大。温度太高了宝宝可能吃不下东西;在过低温度下哺乳,吮乳汁时会把冷空气吸入,可能造成消化不良。同时母亲也易着凉生病。  

异味影响宝宝食欲

虽然宝宝还很小,但是鼻子的功能却发育很好,凭气味他们就可以找到宝妈。对进餐时周围的气味也是很挑剔的,如果在吃奶的时候闻到了刺鼻的,难闻的气味,会严重影响他们的食欲。所以宝妈们要注意哺乳的环境,特别要注意驱除新房装修散发的有害气味、带强烈刺激的某些花草散发的气味以及母亲自身可能散发出的体臭。 

妈妈心情好宝宝不哭闹

宝妈生气了、心情不好、和人吵架、哭泣了,宝宝都能捕捉到,让他们没有安全感,感到恐惧,甚至哭闹,拒绝吸吮乳汁。所以宝妈们在给宝宝喂奶时一定要把情绪调整好。宝宝还能从宝妈的眼光、话语、歌声和抚摸中感受到宝妈的爱和关注,感到安全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