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一句调侃又略带伤感的话曾疯传于网络。


网友的感慨源于这样一则报道:一次家庭聚餐上,年迈的祖父多次想和孙子孙女说说话,但孙辈人人手中一部手机,聊天、玩游戏、刷微博。不堪被冷落的老人扔下一句“你们就和手机过吧”,摔盘离席。


这不是一个十分极端的例子!有一天,智能手机闯入生活,我们不经意地发现,与家人的交流时间被玩手机挤占;聚会时,人人低头自顾自地玩手机成了再熟悉不过的场景。聊QQ、写微博、发微信,已然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游玩时,聚餐时,乘车时,高兴时与无聊时,拍几张照片、发几段文字或秀,或无病呻吟,我们无时无处不在享受着智能手机的“无所不能”。

一家咖啡馆的牌子上写道:“ 我们没有WiFi;和你身边的人说说话吧!”

以后人们离婚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手机而不是婚 外 情...

现在跟很多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对方都在不停的微 信,语音,自拍,刷屏,心不在焉!!!


不由的悲从心生,看别人不停的摆弄手机,自己也就得玩,否则气氛尴尬无比。

 

回到家里也是如此景象,夫妻之间懒得交流,懒得倾听,各自忙着玩手机,所以我很认同下面这段话:百年前躺着吸鸦片,百年后躺着玩手机,姿态有着惊人的相似。

 

您可能没时间亲子,可能没时间尽孝,然而却花大把的时间捧着手机沉思、傻笑。

 

不知不觉中我们形成了一种可怕的习惯,早晨睁开眼第一件事是摸摸手机在哪里,晚上睡之前最后一件事还是玩手机,似乎离了手机就与世隔绝一般的孤独!!!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你身边,而你却在 …玩手机!

需要手机给予认同感

  


某种程度上,手机把他们变成了盲人


某种程度上,也变成了聋子

  


并且导致了一种新的“晒痕”

  


手机已经导致他们拍照水平骤降


偶尔他们想放下手机,发现没人响应

  


人和手机的关系基本是这样的

  


因为手机,有些事改变很多


这是一种典型的场景

  


另一种典型的场景

  

它的伤害,可能远超过你的想象!

别再玩手机了,多陪陪家人吧~


分享一首由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几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创作完成的诗:


《放下手机,抱抱我吧!》我在写作业妈妈陪着我,她在看手机。临睡前,我和爸爸分享学校里的趣事,他在看手机。我过生日,一家人吃饭,可爸爸妈妈叔叔阿姨都在看手机。我对大家说,别看手机了,他们点了点头,接着看。哎~~~ 我们要是能变成爸爸妈妈的手机就好了!我们知道,你们工作很忙!我们知道,你们有你们自己的事情可是,请你们每天给我们一点和你们单独相处的时间。我好怀恋小时候你们给我的温暖怀抱!亲爱的爸爸妈妈,放下手机,抱抱我吧!


  这首诗平实地描绘了当下家庭中亲子相处的真实画面,字里行间,透露出孩子心中的困惑——爸爸妈妈怎么老在玩手机?


陪着不等于陪伴,高质量的陪伴就是用心倾听孩子,和他们做朋友。爸爸妈妈们,你们能做到吗?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曾有人套用泰戈尔的诗调侃时下年轻人。当这句话发生在亲子之间时,是否会觉得有一些悲哀?


所以,那些--陪伴手机多于陪伴宝宝父母们:请把手机放在一边,用更多的时间,拥你们的宝贝入怀;慢慢地体味,真正拥有宝宝的这些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