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难带的孩子,说不定长大后会更有出息!

经常有朋友在后台吐槽,她们家孩子太难带了。一眼看不见,就敢上房揭瓦。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可孩子还是这么皮。为什么我家孩子,就不能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做个乖宝宝呢?

其实孩子天生性格不同,有的喜欢安静,有的生性好动,只有不同,没有好坏之分。小时候难管的孩子,也许长大后更有出息。

爱顶嘴的孩子

德国心理学专家曾说过,能够同长辈进行真正争辩的孩子,往往在成长中都更具潜质。

爱顶嘴,对于大多数父母是不能忍受的。跟长辈顶嘴,就意味着这个孩子没礼貌,强词夺理。

可是,大人说的话就一定是正确的吗?

顶嘴,其实是孩子在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孩子在与人争辩的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口才,还可以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将来走向职场,也能信心满满的去表达自己的观点。

所以,孩子在顶嘴时,先不要急着训斥。不妨让孩子将自己的观点叙述完,再下结论。

孩子小时候难带 长大后可能很有出息!1

好奇心重的孩子

好奇心重的孩子,对所有的事物都充满了新奇感,看到什么都想弄明白或尝试一下。

“为什么天是蓝色的,而不是绿色的?”

“为什么鸟能在天生飞,人却不能呢?”

“为什么海水是咸的,里面的盐是从哪里来的?”

每天面对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家长刚开始还可能会认真回答,但是时间一久,大多数人都会失去耐心,甚至有时候会呵斥孩子闭嘴。

掐断孩子的好奇心就等于折断了鸟儿的翅膀,让孩子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不要害怕孩子问问题,没有问题的孩子才可怕。

哪一项发明,不是因为好奇心才研制出来的?

很多伟大的发明家就是靠着好奇心,一路探索,才最终成为了改变世界的人。

当孩子对某种新鲜事物出现好奇时,家长不妨和他一起去寻找答案,让孩子在探索中学到新的知识

孩子小时候难带 长大后可能很有出息!2

喜欢乱画的孩子

有的孩子喜欢在家里涂鸦,墙壁上、沙发上、冰箱上,只要孩子看到的地方,就会毫不犹豫的留下自己的“大作”,让家长很是头疼。

孩子乱涂乱画,实际上他是在用画画的方式,将自己脑海中想象出的画面表达出来。

爱画画的孩子具有发散思维,创造能力也更强。

所以,在孩子乱画时,先不要忙着训斥。家长可以送给孩子一套绘画工具,让他有充分的空间去施展自己的才华。

爱动的孩子

有的孩子像孙悟空一样,每天上蹿下跳,想让他安静片刻,简直比登天还难。

在公园或游乐场里,经常会看到前面一个蹦蹦跳跳的孩子,后面跟着一两个狂追的家长。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爱动是一种缺点,甚至将它视为一种病症。为了让孩子安静下来,家长不是大声训斥,就是拿出手机给孩子播放动画片

对于爱动的孩子,家长真的没必要过于担心。爱动,其实是好事:

1.爱动的孩子更有探索精神,喜欢通过自己的活动去认识这个世界

2.爱动的孩子动手能力更强,也更利于大脑的开发

3.爱动的孩子生病少,身体棒。

所以,各位家长,千万别怕孩子爱动,爱动的孩子才更有未来。

孩子小时候难带 长大后可能很有出息!3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缺点,而作为父母,在纠正孩子的缺点时,更要看到他的闪光点。

有些“缺点”,只要引导好了,也会变成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