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怀孕33周了(或者说你现在正处于怀孕第34周,如果你习惯这种计算方式)。

胎儿成长发育

宝宝的长速还是很快,到本周末,他从头顶到脚趾的长度会有40多厘米了。现在他在子宫的位置多半是头冲下,大多数宝宝都会如此,不过,他的体位仍可能继续变化。胎儿的头骨还是很软,没有完全闭合,这会让他更容易通过产道娩出。阅读更多怀孕33周胎儿成长发育的内容。

你的生活变化

由于宝宝现在可能都把你的肚子填满了,所以你也许会出现很多问题,比方说,走路不稳。在这个时候,要想舒舒服服地坐下已经不那么容易了,更别说是躺着睡觉了。而且,你的大肚子也可能会撞到一些物品。

如果你在晚间睡眠不好,可以在双腿间和后背垫一个枕头。如果还不行,就在脑袋后面也垫上几个枕头,半躺着睡觉或者睡在躺椅上。如果频繁地跑厕所影响到你的睡眠,你可以在下午晚些时候或晚上少喝水。

你的手指、手腕和手可能会感觉到有些疼痛,甚至麻木。像体内的许多其他组织一样,手腕里的组织也会浮肿,从而增加腕管(手腕内部的骨管道)压力,导致通过这个“管道”的神经受压,引起麻木、刺痛、灼痛或隐痛。你可以在睡觉的时候戴一个夹板或者用枕头把胳膊撑起来。如果你的工作要求重复性的手指运动,比如敲键盘和在装配线上工作,要经常休息,伸展双手。

很多准妈妈在这个阶段都还觉得自己很性感,她们的伴侣一般也这么认为。你可能需要对性生活做一些调整,但对大多数准妈妈来说,在羊水没有破或者产程没有开始之前进行性生活都是安全的。

对怀孕感到厌烦了吗?试试这个!


“每当我对怀孕感到厌烦时,就躺下来抚摸自己的肚子。宝宝这时通常会开始踢我的肚子了,想想很快就能把他抱在怀里,我真是说不出的高兴!”

清洗宝宝的衣物和被褥。


你现在一定已经给宝宝买了不少衣服,亲朋好友也送了不少?你知道吗,宝宝所有的贴身衣物都应该事先清洗,这可以除去织物中的刺激性成分。最柔和的洗涤剂是那些专门为宝宝设计的,或者标示低过敏性或适用于过敏皮肤的洗涤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