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怀孕35周了(或者说你现在正处于怀孕第36周,如果你习惯这种计算方式)。

胎儿成长发育

现在宝宝越长越大,他在你的子宫里被舒适紧密地包裹着。虽然他不大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翻跟斗了,但他的胎动次数还应该和以前差不多。

你的生活变化

受孕时还在骨盆里的子宫现在已经顶到了肋骨下面了。如果你能看到子宫内的情况,会看见宝宝占的位置要比羊水多。像气球一样膨胀起来的子宫也会挤压其他器官,这就是你多半需要更频繁地上厕所、出现烧心和其他胃肠道问题的原因。如果你没有这些问题,也别担忧,好好为你的幸运开怀吧。

怀孕36周开始,你每周可能都要做一次胎心监护。在今后的产前检查中,医生还会测量你的骨盆,给你做一次B超,了解胎儿的大小、胎位和羊水状况。医生在这个阶段会和你讨论如何分娩的问题。虽然分娩的过程很多时候都让人无法预测,但早作打算还是会减少你的焦虑,让分娩更加顺利。

建群发短信的通讯组

生完宝宝后的几个小时甚至是几天里,你的身体会非常虚弱。你可能没有精力给关心你和宝宝的人一一发短信,及时跟他们分享宝宝出生的好消息。为了免去你产后的劳顿,现在就在你手机的通讯录里建一个新的组群吧,把你的亲戚、朋友和同事的电话号码都包括在内。到时你编辑好短信后,只需要选择一下这个群组,你的短信就会被发到他们每个人的手机上。当然,你还可以请你的丈夫代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