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很简单,无论是3分钟冲凉,还是30分钟泡澡,只要每天有洗就够了?

NOnono~对于孕妈妈来说,洗澡可不是简单的一冲一擦,乳房、肚脐、私处、腋下……这些隐蔽而重要的部位,你真的都洗干净了吗?

01 乳房的清洁

清洗乳房,不也就是洗洗、搓搓、冲冲?可没这么粗糙!作为孕期“二次发育”代表和宝宝“未来粮仓”,乳房可是重点呵护对象。

洗澡时,需用温水冲洗;不要用力揉搓,避免引起子宫收缩。要知道,这里可是很敏感的哦!

沐浴产品也最好选择孕妇专用的,温和不刺激,不会损伤孕妈妈娇嫩肌肤;也更滋润养护,不让乳房过于干燥。

02 肚脐的清洁

肚脐不要洗,易生病?但你造吗?研究发现,小小肚脐里面竟藏着1400种细菌!污垢堆积越多,细菌越容易滋生,你说要不要洗呢?

如果因为肚子太大,操作困难;或一次无法清除干净,也不要太过于勉强哦。太过用力清洗,反而对孕妈妈的肚子和胎儿不好,只需连续几天多清洗几次就好了。

建议每次洗澡前,用棉球蘸点乳液,先一步软化污垢,然后再洗澡清洗。

03 私处的清洁

怀孕后阴道分泌物增多,有时甚至会痛痒难受,So,孕期私处的清洗非常重要。

一定要每!天!清!洗!用清水洗,尽量少用洗剂,容易破坏阴道酸碱平衡;选择淋浴,流动水可降低感染几率;大便后也要清洗肛门,可有效防治孕期痔疮

洗完澡后,你可以适当护理会阴部位,为以后的顺产做准备。也别急着穿内裤,洗完澡先穿上宽松的睡裙,等阴部彻底干燥之后,再穿内裤,可有效预防阴部痛痒问题。

腋下的清洁

孕期腋下汗腺丰富,这多让孕妈咪尴尬。如何应对?

洗澡时不要用太热的水,太过刺激不好,也不宜用澡巾大力搓洗。可用温水冲洗,因此处皮肤比较松弛,可以把沐浴露揉出泡沫后再使用,用指腹来回按揉,可促进血液循环,彻底清洁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