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怀孕14周了(或者说你现在正处于怀孕第15周,如果你习惯这种计算方式)。

胎儿成长发育

胎儿身体的所有基本构造——包括内部的和外部的——现在都已经形成了,尽管它们仍然非常微小。胎儿从头到臀只有大约9厘米长,大概相当于一个酸橙的大小,重约43克。

阅读更多怀孕14周胎儿成长发育的内容。

小提示:即使在子宫里,胎儿发育过程也都是不一样的。我们的信息只是为你提供胎儿发育的一般情况。

你的生活变化

现在,你的体力很可能已经恢复,乳房或许也没那么疼了,恶心的感觉现在可能彻底减轻或消失了。如果还没有,也别着急,很快就会这样了。当然,也有一些准妈妈还要恶心好几个月,但那是极个别情况。

虽然你的子宫顶只比耻骨高出一点点,但这可能已经足以让你的腹部凸出来一些。开始显怀会让人很兴奋,现在大家都能看出来你和你丈夫就要当爸爸妈妈了。好好地享受这段美妙的非常时光吧。虽然偶尔有一些担心是很正常的,但尽量把注意力放在照顾自己和宝宝身上,并且要充满信心,坚信你们俩能够顺利坚持到分娩

猜猜是男孩,还是女孩

从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起,到亲眼见到宝宝,一直在你心中挥之不去的疑团恐怕就是宝宝的性别了。在孕早期,各种妊娠反应也许会成为你最先推断宝宝性别的依据;到了孕中期,你逐渐隆起的肚子会引发亲戚、同事和朋友们对宝宝性别的猜测,甚至是讨论,这可能会让你觉得既困惑又迷惘;而进入孕晚期的最后阶段,当你想到给宝宝添置物品时,也可能会为是买男孩的还是女孩的小衣服而犹豫。

尽管由于我国法律的规定,你无法在孕期中通过B超来检测宝宝的性别,但是恐怕你还是会对此浮想联翩。我们整理了众多网友推测性别的五花八门的方法、甚至传言,权当是给你艰辛的怀孕之路添加一些轻松的话料,你看了不必太当真。

肚子形状尖:男孩;肚子形状圆:女孩。


“我妈说我怀儿子的时候肚子尖,虽然我自己并没有看出来;后来我妹妹怀孕的时候妈说她的肚子是圆的,结果她生的果然是女孩。”——祖耀妈。

“这种感觉挺奇怪的,大家一直说我怀的是女孩,结果到我临办住院手续的那一天,忽然听到对面两个大肚子在望着我窃窃私语:‘是男孩,瞧她肚子多尖’,结果我果然生的是男孩。”——加加妈

?下怀,男孩;上怀,女孩。


“我怀儿子的时候肚子始终靠上挺着,直到最后剖腹产都没有下来。”——祖耀妈

“我怀儿子的时候肚子一直靠下,见到的人都说我怀的是男孩。”——聪聪妈

酸儿辣女


“我本来并不信‘酸儿辣女’一说,我爱吃辣的,怀我儿子的时候,一天在菜市看到青辣椒便宜,就买了一堆回家放在冰箱里。结果根本不想吃,甚至一打开冰箱看到辣椒,我就直恶心,后来只好让我弟弟全部拿走了。”——乐乐妈。

“我怀儿子的时候酸的、辣的都想吃,特别爱吃酸辣粉,这种粉酸辣都有了。”——豆豆妈。

妊娠线直细长,偏左,男孩;短线,偏右,女孩。


“我的妊娠线长长的、黑黑的,直长时双乳之间,结果生的是男孩。”——小鱼妈

“我的妊娠线虽然也很深很长,但是快到肚脐时向右拐了一个小弯,才连向肚脐的,感觉不准。”——壮壮妈

肚脐突,男孩;肚脐平或凹,女孩。


“我怀儿子的时候所有人都说是女孩,只有一次在公共浴池洗澡,一位女士看到我的肚子说我怀的肯定是男孩。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我的肚脐都撑得凸出来了。”——乐乐妈。

“我怀儿子和女儿的时候肚脐都没有突出来,只是给撑得平平的,始终没有凸出来。”——壮壮和小美妈

阅读我们的文章,了解更多判断胎儿性别的民间传说。

和好朋友计划一次最后的狂欢吧。

妈妈以后,你会发现自己和周围人之间的关系发生很大的变化。很多新妈妈都发现和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成了生活中最没有时间做的事情。所以趁现在,尽你最大努力去维系这种关系,好好享受好友的陪伴吧。我们建议你计划一个周末,跟朋友一起外出郊游放松一下,如果不可能的话,那么就安排一天一起出去购物吃饭、八卦……做你们喜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