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怀孕7周了(或者说你现在正处于怀孕第8周,如果你习惯这种计算方式)。

胎儿成长发育

从理论上讲,宝宝现在仍然是一个胚胎,它还带着小尾巴,这条尾巴在未来几周内会消失,这也是宝宝身上唯一一个会缩小的器官。他现在长大约1.3厘米,与一颗鹰嘴豆差不多大。他的头有些不成比例的大,头内部的两个大脑半球正在发育。他的牙齿和口腔内部结构正在成型,耳朵也在继续发育。宝宝的眼睛已显现出一些颜色,但是一部分被眼睑遮住了。他的小鼻头正在冒出来,他的皮肤非常薄,血管清晰可见。

阅读更多怀孕7周胎儿成长发育的内容。

小提示:即使在子宫里,胎儿发育过程也都是不一样的。我们的信息只是为你提供胎儿发育的一般情况。

你的生活变化

你的子宫在过去的5周已经增大了一倍。由于孕吐现在可能是最厉害的阶段,所以吃东西也许对你来说已经成了一个负担。如果你没有任何孕吐的感觉,也别担心,为你的幸运庆祝吧!

你的小便次数可能也会比平时频繁多了,这是血液量增加和肾脏处理的体液量增多造成的。现在,你的血液量大约比怀孕前增加了10%,到孕晚期,为了符合足月宝宝的需要,你的血液量将会增加40%~50%。由于不断增大的子宫给膀胱带来的压力,你自然就要多去几次洗手间。

孕早期恶心感觉的准妈妈中,有大约一半会在孕14周左右完全摆脱这种令人难受的感觉。在剩下的一半中,大多数都要再过一个月左右才能解放。不过,尿频的感觉很可能会延续整个孕期。事实上,研究表明,随着孕期的延续,你的小便次数和小便量都有增加的趋势。

如果你还没有到医院检查确认自己已经怀孕了,那就应该赶快去了,以便医生能尽快确定你的怀孕周数,并安排好你的产检时间。通常系统的产前检查应该从怀孕12~13周开始。但各地医院的规定可能略有差异,你最好提前询问你打算产检的医院的具体规定。

缓解孕吐

“为了减轻晨吐的不适感,我总是嚼用水浸泡过的黄瓜,这个方法对我确实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