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怀孕8周了(或者说你现在正处于怀孕第9周,如果你习惯这种计算方式)。

胎儿成长发育

宝宝现在略长于1.5厘米,大概相当于一颗蓝莓的大小。虽然胎儿会经常移动和变换位置,但是还要再过几周,你才能感觉到他在子宫内的运动。胎儿的胚胎尾部正在消失,眼睑几乎可以盖住眼睛,手指和脚趾长得更长,

小提示:即使在子宫里,胎儿发育过程也都是不一样的。我们的信息只是为你提供胎儿发育的一般情况。

你的生活变化

你可能已经觉察到自己的文胸变紧了,很快你或许就需要戴比以前大一些的文胸,以便更好地支撑你的乳房。你体内激素水平的增加导致乳房变大,其他组织也在发生改变,这些都是为母乳喂养做准备的。你的乳房可能在整个孕期都会一直增大,如果你需要换大一两个罩杯的文胸(特别是如果这是你第一次怀孕),也别感到奇怪,只是选购新文胸的时候,一定要在尺寸上留有余地。

感到疲劳吗?孕期激素水平的改变(尤其是孕酮的大量增长),可能是让你感觉行动迟缓的原因。恶心呕吐当然也会消耗你的体力。你还可能晚上睡不好觉,尤其是当你感到不舒服或者要频繁上厕所时。如果可以的话,尽可能晚上睡9~10个小时,或者白天的时候也小睡几次。

散步能克服疲劳

“每天走上15~20分钟,能够减轻我在孕早期的极度疲劳感。如果哪天没散步,我一天都会昏昏沉沉的。”晶晶妈妈

本周活动

跟其他妈妈交朋友


当你在所住小区或是工作单位看到其他准妈妈的时候,是不是会格外地多看她几眼?走过去打个招呼吧!相同的经历和类似的心境,会让你们很容易就打开话匣子。别忘了那些不久前晋升为妈妈的女性。她们会很愿意倾听你孕期的烦恼和对宝宝的期待,并为你提供建议。过来人的话,总是值得一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