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晴  13—20度

 

昨晚10点多,把一位网友给的小白菜,菜心及春菜移植好,小白菜播了两箱。菜心密植了一箱。发现星期上周一播的菠菜发芽了。这是今年第三次播的菠菜,前两次都没有发芽,不知是种子问题还是气候问题。这次菠菜只一个星期就发芽了,而且出芽很整齐。看来春节有菠菜吃了。把四棵还在结果的茄子树给拔了,空出花盆来种香麦菜。

 

 

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晴  14-21度

 

早上观察,发现红菜苔及娃娃菜有很多蚜虫。今晚得采取措施,给这些菜喷点杀蚜虫的药。要不,用不了多长时间,整个菜园的叶菜都要遭殃了。发现蚜虫不喜欢冬寒菜,明年就多种一些不遭虫子的叶菜。番茄开始有5个开始红了,今天阳光灿烂,晚上就可以摘来当水果吃了。下午,把在阳台长出来的香麦菜移到天台的花盆里,让女儿也动手学种菜,教她先挖一个穴,把苗苗放进去,再压一下土,然后再喷水。她移了两棵茼蒿和四棵香麦菜。她说了自己种的菜自己护理,也自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