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做妈妈时只是叫她宝宝,不知从哪一秒起改成了宝贝,我心尖上的宝贝。看着小小的她一天天长大,我越来越强烈的感觉到自己内心的成长,宝贝有宝贝的成长轨迹,我也有我的成长路程,在我的成长路上宝贝给了我强大的支持和信任,当然我也成了宝贝成长路上最强有力的引导者,我们彼此信赖彼此鼓励,多么神奇,多么珍贵!

作者:毛豆妈妈宝宝18个月

/ 01/

为了跟上宝贝的脚步

我知道我需要成长,需要学习,需要强大,才能配得上我那有无限潜能的宝贝。买育儿书书籍、上网学习只是第一步,我更需要外援。于是,第二步我开始寻求早教机构的帮助,来助力宝贝更好地成长。但在积木宝贝刚开始上课时,我懈怠了,我觉得这里的氛围很好,老师很专业,觉得直接把宝贝交给她们就可以了,我只要看着就行了。

但是,积木宝贝的老师们告诉我,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第二任老师...第N任老师,要当老师的角色,必须要和孩子一起学习,才能与宝贝一起感受成长的快乐,才能终身是宝贝的闺蜜。

作为宝贝的第一任老师这种幸福喜悦怎能不紧紧抓住,从此,我开始跟随着积木宝贝的老师认真学习,每一节课都学到不少知识。宝贝也成长了,在这里她完成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

/02/

未来与宝贝一路同行

就像宝贝第一次会叫妈妈时满心的欢喜一样,我不仅要记录下宝贝的成长轨迹,也要好好的记住对她每一次鼓励与赞许的初衷,那就是——不因为她比别人早完成这个动作而鼓掌,而且为她从不会到会的跃变鼓掌;为她一次比一次更高更强的跃变鼓掌,为她每完成一次跃变而鼓掌,而不为孩子的名次成绩

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我和宝贝还要同行,要身与心的同行。因此,我特别希望自己能成长的快些,比宝贝早一步,甚至早三步,去更好地陪伴孩子引导孩子,才能不错过宝贝身体成长的每一步,也不错过宝贝内心性格完善的每一个阶段。

我希望在与宝贝一同成长的路上,看到她的点滴变化,感受到她的情感变化,体会到她时时刻刻的状况。不过,我要做到这些仅凭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但积木宝贝是我强有力的支援,希望未来在积木宝贝的指导下我和宝贝能共同完成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

 

为每一位努力学习的妈妈鼓掌!

当孩子出生后成为妈妈心尖上的宝贝时,这一刻妈妈们都会为母则刚,希望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为宝贝撑起一片天。正如文中的妈妈一样,强烈的母爱责任感,让她懂得只有自己成长了,才能跟上孩子的脚步。

因此,从看各类育儿书籍,到线上微学院学习,再到早教中心寻求帮助,她都在努力地学习,自我革新,只为能与宝贝共成长。

我们说,科学早教倡导的是育儿与育己并重,就是希望孩子在学习时,妈妈们也能同步学习,更好地去陪伴孩子。陪伴,不仅仅是陪在他身边,还要时刻关注孩子,积极地给予回应和支持,给孩子安全感和适宜的爱,形成彼此依恋、信任的亲子关系

我们祝愿每一位伟大的妈妈,能够去学习有效地去陪伴孩子,共享成长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