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蔓
瓜类到了抽蔓期,就要开始进行绑蔓和掐掉多余的藤须(藤须也会浪费营养)。绑蔓最好下午进行,因为此时蔓不容易折断。不过有时间的话,建议最好把藤须全掐了,人工绑蔓,这样可以为植物争取更多的营养。我绑蔓也是随时间自己而定的,有时间就全部把藤须掐掉,人工绑8字(在架上固定时采用“8”字型绑扎,可为枝条生长留余地,不伤枝条嫩皮、不滑动、防风,这是果农和菜农上架植物的标准绑扎方法),固定瓜苗。没时间的话,把藤须逆时针绕住瓜苗和竹杆固定瓜苗。
“8”字型绑扎固定青瓜苗(白绳子)
掐掉多余的藤须(白绳子边上的藤须)
[caption id="attachment_20864" align="aligncenter" width="450"]
绑蔓[/caption]
绑蔓[/caption]有藤须逆时针方向固定瓜腾
[caption id="attachment_20865" align="aligncenter" width="600"]
绑蔓[/caption]
绑蔓[/caption]固定方法,留一藤须固定,掐掉一根,再留一藤须固定(瓜类一叶一藤须)
[caption id="attachment_20866" align="aligncenter" width="450"]
绑蔓[/caption]
绑蔓[/caption]火龙果
现在开花的火龙果是前年插枝的,只有5棵。这两周,天天都在下雨,希望这些开花的火龙果都能坐住果。[caption id="attachment_24631" align="al…
什么时候戒奶瓶不是宝宝说了算,超过一岁就晚了!
奶瓶,宝宝出生开始接触最多的物品,喝水喝奶都靠它。可是有的宝贝到了两三岁,夸张的四五岁仍然保持着用奶瓶喝奶或喝水的习惯。你可能不知道,这可是个育儿误区! 美国儿科学会、牙科协会…
立秋了,生活衣食住行方方面小提醒
今天(2015年8月8日)凌晨4时01分,立秋节气到,意味着夏季结束,秋季开始;②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意思是,如果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在下午以…
孕味
绑蔓[/ca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