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作为孕期营养补充主力军之一,在整个孕期饮食中占有绝对份量。

但,正是因为如此偏爱,才会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反效果,比如孕期体重超标血糖超标

虽然补充了营养,但却增加了各种孕期并发症分娩的风险,这是谁都不愿看到的。

所以,孕期吃水果,得讲究着来。

1适量:每天控制水果食量

专家推荐:每天吃200-400g水果就够了

如果只喝果汁,一天不要超过150ml

2低糖:选择含糖量较低的水果

孕期吃水果,是有忌口,不是说有些水果不能吃,而是说有些水果要少吃,选择的标准是:含糖量。

孕妈咪尽量选择含糖量在10%以下的水果,选择含糖量少的水果,才能有效控制孕妈血糖值,含糖量超过20%的水果要有意识的控制食用量哦。

常见水果如:

樱桃、柠檬、柚子、圣女果以及蔬菜里的黄瓜番茄等含糖量少,可以多吃;

草莓、桃、橙子、苹果、梨、橘子、猕猴桃、李子、香蕉、红枣等含糖量中等,可适量吃;

葡萄、荔枝、甘蔗、西瓜、哈密瓜、杨梅等因含糖量高,不宜多吃。

另外,除了水果和果汁,饮料、饼干和冰激凌也要少吃,它们一般都含有大量果糖。

3有选择性:偏重适合孕期吃的水果

乐妈所说的适合,是指实质上真的有助于孕妈咪身体健康的水果。比如:

苹果

万能苹果的其它作用,乐妈就不多说了。

对孕妈妈来说,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苹果中含有细纤维,它有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提高宝宝后台记忆力。想生聪明宝宝的,是不是特合心意?!

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C,是孕妈咪身体所需和胎儿生长发育必需的营养。

并且,柠檬还有止孕吐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就冲着这一点,孕妈咪就可以格外恩宠柠檬。

Tips: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就怕孕妈咪脆弱、敏感牙齿Hold不住,所以孕妈咪吃后一定要刷牙、漱口哦。

柚子

孕妈咪血糖其实是不容易控制的,所以我们要控制水果的摄入。而选择柚子,是看中了它含有和胰岛素相似的成分,有降血糖的功效,可以预防孕期糖尿病

其一,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E,可以给孕妈咪补充到所需的各类维生素

其二,孕期容易缺钙,梨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储存钙质,能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送到骨骼。

香蕉

香蕉中含有的钾极丰富,含有的叶酸、亚叶酸、维生素B6,保证了胎宝宝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出现无脑、脊柱裂等严重的先天发育不良。香蕉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孕妈咪胃肠蠕动,防止孕期便秘

还是那句话:水果虽好,可不要贪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