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家庭最容易养出“白眼狼”!1

昨天下班回家,在小区外看到这样的一幕:四十多岁的男子对着一位老妇人拳打脚踢,嘴里还恶狠狠地骂着“看我不打死你个老东西!”

不知道这名男子和老太太有什么深仇大恨,小区保安拉都拉不开,直到警察来了,才将男子控制住。

此时的老太太已经满脸鲜血,众人搀扶着才勉强站起来。

听周围的人说,打人的男子是老太太的儿子,因为老母亲将养老钱借给了女儿买房子,没有给他,这才恼羞成怒打了起来。

围观的人无不感慨,“都说养儿防老,这样的儿子还不如不要!”

孩子的每一面都和父母的教育息息相关。

童年时期那个天真无邪,喜欢窝在母亲怀里撒娇的孩子,之所以会变成如今的“白眼狼”,和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

事实证明,这3种家庭,更容易养出“白眼狼”的孩子。

溺爱孩子的家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进入了“全民富二代”的时代。

大多数孩子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渴了有人倒水,饿了有人端饭,冷了有人添衣。想要星星,绝不给摘月亮。对于家务之类的劳动,更是让孩子避而远之。

这种过度的关爱,让孩子将父母的付出看作理所当然,没有丝毫的感恩之心。如果某一天,父母无法再满足孩子的要求,那么这时候,孩子就有可能对父母充满怨恨。

网上曾经疯传过一段视频,视频中的男孩因为妈妈不让他玩手机,一怒之下,对着妈妈连踹5脚。

而男孩的妈妈只是用包挡一下,并没有对他过多苛责。

这3种家庭最容易养出“白眼狼”!2

也许,这不是男孩第一次使用暴力,他的家人已经习以为常。

殊不知,父母这种毫无底线的宠溺,只会害了孩子,也伤了自己。

还记得去年上过热搜的10岁男孩,考试成绩全班第一,奥数、围棋、轮滑等各种业余爱好也出类拔萃。

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孩子,却在网上嫌弃父母只开得起几十万的日产车,买不起大房子,同学都拿iPhone7,他却只有儿童手表。最后更是直言,父母太穷,不配有他这样的好儿子。

父母倾尽一切,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不曾想,辛苦付出换来的,是一个不知感恩的“白眼狼”,想想都觉得心寒。

很多人都知道惯子如杀子,但也有可能杀的是自己。

几年前,25岁留学归来的汪佳晶在机场连捅母亲9刀。而这疯狂的举动背后,竟是因为他向母亲要钱,没有得到满足。

作为一个成年人,在留学日本的5年里,他所有的学费、生活费全靠母亲每个月7000元的收入来维持,当他提出需要更多时,负债累累的母亲实在拿不出钱来了。气急败坏的汪佳晶拿出刀子,对准母亲的胸膛刺了一刀又一刀......

可悲的是,母亲在脱离生命危险后,说的第一句话是“都是我的错,你们不要怪他。”

很多时候,“白眼狼”的诞生,不是因为父母给的太少,而是因为给的太多。

这3种家庭最容易养出“白眼狼”!3

经常打骂孩子的家庭

中国有句俗话:“棍棒底下出孝子!”

打骂孩子,在很多家庭里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

曾经看过一则报道:

80岁的老父亲经常被儿子虐待,每天非打即骂。

有一次,老父亲被儿子打断了三根肋骨,要不是邻居及时拉住,恐怕当场就没命了。

警察找到儿子,指责他不应该这样对待老人。

已经人到中年的儿子,提到父亲,眼睛里充满了怨恨。他说,父亲从前是一个暴力的人,从小他就经常挨打,每次不是拿着木棒打,就是拿鞭子抽。

有一次,他不小心打碎了一只碗,父亲用绳子将他捆起来,掉在房门上使劲打,若不是母亲拼死拦着,他这条命当时都没了。

那时候,他就暗暗发誓,等父亲老了,也让他尝尝被毒打的滋味。

很多人认为孩子不打不成材,却不知家庭暴力,是会“代际遗传”的。

在家庭暴力下长大的孩子,很可能长大之后,也习惯于用暴力去解决问题。从小积累的怨恨也有可能反噬到家暴人的身上。

这3种家庭最容易养出“白眼狼”!4

父母不孝顺的家庭

在我的老家,有一对出了名的不孝顺夫妻

儿子和媳妇嫌弃父母没用,让他们住在一个快要坍塌的破房子里。儿子高兴了,施舍他们一点剩饭剩菜,不高兴了,一粒米都不给。

老两口就这样饥一顿饱一顿,勉强生活了几年后,双双去世了。

现在,儿子、媳妇也变老了,他们的儿子二十多岁,每天游手好闲,三天两头来跟父母要钱。父母不给,就拿家里的东西出去卖,后来,家里的东西卖的差不多了,儿子拿不到钱,就将气撒到父母身上。

村里没有人同情他们,只说这对夫妻是自作自受。

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不孝顺的父母也很难教出孝顺的孩子。

有位老师曾经说过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你去做什么样的人。

如果不想培养一个“白眼狼”,父母就要做好榜样,不宠溺、不暴力,让孩子充满一颗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