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宝宝看这里:《3岁宝宝身高体重 三岁宝宝发育指标

4岁宝宝看这里:《四岁宝宝身高体重,4岁宝宝发育指标

婴儿成长标准:婴儿之间虽然存在个体差异,但是在区域和全球大规模人群之间,平均成长显著相似。新的标准证明,在婴儿出生至5岁时成长差别更多地受到营养、喂养方法、环境以及卫生保健而不是遗传或种族特性的影响

5岁宝宝身高体重

生长指标

男童体重13.50-27.85kg;身高98.7-124.7cm;女童体重12.93-26.87kg;身高97.8-123.4cm。

注:以上数据根据卫生部《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整理而成。

能力指标

能初步掌握书面言语。孩子手脚灵活,运动较以前更剧烈。

5岁宝宝身高体重

宝宝5岁发育指标详解

身体:身高的增长速度稍快而体重的增长则相对较慢。

牙齿:5岁的宝宝就开始换第一颗牙了。这些恒牙可是要陪伴孩子一辈子的哦。

语言:有2000个以上的词汇;能重复10个或10个以上音节的句子。

运动:5岁以后宝宝的动作控制能力进一步增强,有的宝宝已经学会了跳绳,并有可能学会一些舞步。

社交:对家庭人员的关系感兴趣,如舅舅是妈妈的兄弟。

情感性格活泼大方、开朗、自信、敢于竞争。

小动作:写和画——用一只手按住纸,另一只手拿铅笔和蜡笔在纸上画,会追踪和描绘一个几何图形,例如星状或钻石状、卡片和纸牌游戏。会用刷子和手指涂鸦、捏泥巴、切割和粘贴。

和专家一起交流宝宝生长发育

宝宝5岁发育营养建议

1.酸奶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提高钙、铁、等矿物质的吸收,有效减轻辐射的伤害等。可以每天给孩子喝一杯(150毫升)酸奶,增强孩子的免疫能力。

2.喝酸奶时要注意饭后2小时后才饮用,不要加热酸奶,喝完后要及时用白开水漱口,因为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所含的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危害。

有了这些标准,父母、医生、决策人员和儿童权利倡导者将了解什么时候婴儿的营养和卫生保健需求未得到满足,随后可在早期发现并处理营养不良、体重超重和肥胖以及其他与生长有关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