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四 晴,气温16-26

 

今天早上播了菜心和上海青种子,黄瓜和水瓜各开了一朵母花。丝瓜虽然能够长大,但不适合再继续种下去了,明天就要拔了苗,空出泡沫箱移植菜苗苗。

 

提醒自己:立春要种茄子,青瓜,丝瓜,豆角,四季豆

 

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晴  16-23度

 

星期六移植了4箱菜心,把前一天泡的秋茄及茄子种子也播种了,希望能顺利发芽,过完年能顺利移植。昨天又移植了茼蒿和3箱菜心,播了菠菜,甜白菜,荷兰豆和芹菜的种子。星期天把丝瓜全拔了,黄瓜还结了三条,没舍得拔。冬天的黄瓜吃起来也很甜很脆。昨晚泡了一晚的香菜种子,早上也播了,希望能在过年的时候吃上香菜。

 

 

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晴  16-22度

   今天早上起床后,拿起昨晚准备好的生菜种子,到楼上播生菜。播了很多次生菜,都没有发芽,不知是什么原因。有两个盆子里有菜苗苗,发现比较象香麦,为了过年能吃上生菜,还是再下一次种子。昨天摘菜心时,发现菜心开始有蚜虫了,这个蚜虫的繁殖能力太强了,得想办法赶紧消灭它们,要不整个园子的叶菜都要遭殃了。早上把菜浇了一遍水,把星期天浇的瓜藤灰洒在叶菜上,草木灰可以治蚜虫,希望这个方法好。实在不行,我就得喷农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