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中,一位年轻的母亲不顾众人眼中的诧异与嫌弃,不停打骂着自己的孩子。这件事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原来是因为孩子贪玩,弄丢了地铁票,而那张票,要5块钱,妈妈急得动手,孩子本能用手护住头,周围的乘客被这位妈妈,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

不就是5块钱吗?至于吗?

补张票不就行了?何必这样打孩子

答案是至于!!!

对她来说这是血汗钱

这位年轻的妈妈为什么会发怒,因为丈夫很早就丢下孩子、弃她而去,全家的重担都压在这个女人身上。

而她,只是一个月入900块的钟点工,而每个月抚养孩子就需要1000块,可谓是入不敷出。

太多人都难以理解,这个年代还有人为几块钱斤斤计较?

但有时候有人真的在乎那几块钱,多年的生存压力没有压垮她,如今却被5块钱打倒了

对她来说,日子真的不好过,钱真的不好赚!

 

2017年5月11日,杭州萧山一母亲脚踩女儿,其背后的真相另人唏嘘。

当时这位母亲背着行李带着女儿,怀揣最后十几块钱,到萧山劳务市场找工作。因为带着孩子,整整一天也没有单位愿意雇佣她。两个人都又累又饿, 这位母亲心情也糟糕到了极点。

女儿饿得直叫,眼巴巴地看着烤香肠的摊点,这位母亲从最后的一点钱里拿出了2元钱, 给女儿买了一根烤香肠,结果女儿咬了一口便吐出来。随后这位母亲一下子情绪崩溃了,便大声责骂女儿,把女儿推倒在地,任由女儿哭泣!

用为数不多的钱买来的食物,却被浪费。女儿的不懂事,让这个母亲在一瞬间崩溃。


 

1月25日,北京南站,小工扛着大包小包回家过年。他说,辛苦也值,能省一个是一个,省下来给儿子读书用。行李里是给母亲的登山杖,给家里的调料盒,电热毯……还有很多人家不要的,都舍不得扔,能带的都带走

候车时依然不忘读书的打工者

过年了,他什么都没舍得给自己买,也只能捡些东西回去给家人。说起自己给家人捡得礼物,他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意。

 

27日,南昌一名来自河南周口的张大叔,今年带着21个漆桶回家。当问起他为什么带这些漆桶时,他说,“这些桶质量好,而且还是免费的”。

这些桶,对他来说,也可以省下一点钱。“养一个孩子,娶亲、上学加上盖房,差不多要一百万。不去奋斗哪来的钱”,他说。

当被问想家吗,他捂脸泪目:想也没办法。


 

1月26日,北京一位六旬大爷背着六七十斤的大包裹,准备返乡过年。

在地铁站时,他非常开心,全程咧嘴笑:“我在北京打工,今年收入挺好,一万块钱呢,打算买点礼品给孙子外孙,希望他们好好学习。”

一万块,可能很多人都感觉很少,甚至赶不上有的人一个月赚的,但老爷爷却笑的这么开心。

 

曾经有网友在公交车上遇到了一位老人,因为坐公交车投错了钱,本来是一块钱却放进去五块钱,她求了那公交车师傅一路。

车上人太多了,公交车师傅一直推脱说自己没看见,老奶奶说了十几分钟那师傅也不理不睬,老奶奶就捂着眼睛在旁边哭了起来。

旁边的一个小姑娘看不过去了,就从包里拿出五块钱递给老奶奶,说她没投错钱,钱掉在地上了。

老奶奶看了一眼,握着小姑娘的手说:谢谢你丫头,这不是我的不能要,因为我的钱没这么新。

很多人可能永远无法理解,几块钱有多重要。但有时候几块钱,是他们一步步积累,一步步走向美好生活的小路。对他们来说,家庭的担子还在身上,让家人更幸福,是他们努力奋斗所追寻的目标。

每一个生活中的小事里,都隐藏着生活的带来的艰辛。

有时候对这个世界对遇到的人温柔一点,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都经历了什么,

但我们可以努力给这些努力生活的人一些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