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影响宝宝将来的寿命

是的,孕妈的饮食关系到胎儿健康体重,“轻量级”和“重量级”的胎儿出生后,会影响到长大之后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而影响到他们的生存寿命。

比如出生低于5斤的叫低体重儿,他们在长大成人后更容易患心血管疾病,研究发现,由于得不到良好的营养供应,他们的某些内脏器官发育不完全。

而超过8斤重的巨大儿中发生心脏畸形的比例高于一般正常体重儿,并且在长大后肥胖症的几率也较大,将成为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的易患人群。所以,孕妇的合理膳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胎儿终生都有影响的。

有的国家的准妈妈产检时一旦发现超重,医生就提醒,所以国外的顺产率非常之高。此外,他们认为标准体重(5斤半到7斤内)的胎儿,大脑沟壑往往更多,也更聪明专家特别指出,对于孕前肥胖的孕妇,更应控制孕期体重的增加,肥胖孕妇孕期增重12公斤左右为宜。

胎儿偏大怎么办?


1、饮食要点:“高质量”而非“高热量

孕妈咪在孕期营养的摄入要全面、均衡,在保证一天所需热量的前提下,避免在加餐、零食中摄入过多的热量。所以,番茄黄瓜芹菜等低热量、营养丰富的食物都可以替代那些高热量的食物,作为孕妈咪的零食。

2、运动要点:“持久战”而非“强度战”

一说到控制体重,很多妈咪都会想到健身房,但是哪些强度大的运动是不适合孕妈咪的。散步、简单的瑜伽等都是适合孕妈咪做的运动。每天吃饭后,出门散步半小时,不仅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同时也能让身体得到锻炼。

胎儿偏小怎么办?  

1、密切关注孕早期体重的增长

孕早期,不少孕妈咪体重不升反降,因此这个时期孕妈咪每周体重降低超过0.5kg,就要引起重视了。

2、胎宝宝发育迟缓的诊断与治疗

一旦发现胎宝宝出现发育迟缓的现象,孕妈咪必须立即就医。孕28-36周是胎宝宝体重增长最快期,每周增长0.15-0.2kg,在这段期间治疗胎宝宝宫内生长迟缓是最佳时期。

3、子宫内环境不佳需及时治疗

如果是胎盘或者血管功能有问题的话,则需要调理子宫环境,以及改善胎盘功能,根据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考虑是否需要采用剖宫产分娩方法

4、预防孕期营养不良

营养均衡对孕妈咪很重要,如果出现营养状况不佳,则需要改善自身的营养状况,注意营养均衡,以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三大营养素为中心,维生素矿物质兼顾,不挑食、不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