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孕妇一张嘴,喂养两个人”,“要让胎儿长得壮,准妈妈首先要吃得好”。虽然是靠胎儿自身的各个系统完成的,但是代谢原料的取得,主要是靠从准妈妈那里吸取大量营养来完成的。但是并不是像市面上的宣传的那样,需要各种微量元素的补充剂,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发育生长。

其实怀孕后孕妈真正需要补得的东西,只有这三种!

叶酸

叶酸是水溶性维生素的一种,通常在备孕期间和怀孕前3个月的女性都要适量地服用叶酸,可以很好地避免胎儿患有神经管疾病和兔唇等。如今市面上有不同毫量的叶酸,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合适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补充叶酸非越多越好过量可致宝宝痴呆。应该按照标准或者医生的意见来服用。

樱桃是一种叶酸含量十分高的水果。此外,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此外樱桃也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

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孕妇体内的钙会主动经胎盘转运给胎儿,补钙孕中期开始。如果你孕期缺钙,不仅会影响胎儿的身体发育,准妈妈也会受到关节痛的困扰,不过也有不少妈妈都在问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好。其实在挑选钙片时,选含钙高、含维生素的钙片是可以的。

银鱼肉质细嫩,是极富钙质的鱼类,营养学家将它列为长寿食品,具有补肺清金、补钙、滋阴补虚、润肺止咳、善补脾胃的功效。很适合孕妇补钙

DHA

一般来说,鱼油类DHA制品在孕中晚期(孕20周后)至胎儿出生后6个月内服用效果最佳。因为在这个阶段是胎儿大脑中枢的神经元分裂和成熟最快的时期,也是对DHA需要量最大的时期。但是孕期准妈妈体质有时发生变化,容易过敏所以会格外的谨慎。

其实除了这三种物质外,其他的都不需要额外补充吗?

其实不然,其他的一般在我们的膳食就能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