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下婴幼儿增长速度小于7厘米/年

3岁至青春期前,增长速度小于3至5厘米/年

青春期增长速度小于56厘米/

都属于身高增长缓慢

..........

如果妈妈们稍有疏忽,没有发现孩子发育异常,造成孩子身材矮小,影响孩子生活不说,还可能耽误终身大事。孩子发育慢,不是等等就行,家长一定要重视!




家长注意:矮小≠晚长 错过最佳时期难长高


央视新闻指出,目前我国有800万“矮小人”,并且还在以每年16万人的速度递增,而不少父母往往会走进“孩子偏矮是发育晚”的误区,认为再等等就会长高了,从而错过孩子长高的最佳矫正期,一旦孩子骨骺线闭合,就再难长高,造成孩子终身矮小。



央视报道:3-12岁是矮小孩子最佳治疗期

3-12岁孩子骨骼线还没闭合,生长的空间及潜力越大,促生长效果最好。


名医提醒:孩子长身体,最怕父母这样做

协和名医杜永昌教授调查发现,多数矮小孩子家长都容易犯这两点错误:

一是家长没有及早发现孩子发育异常,到发现孩子矮小时已经晚了,骨骺线已经闭合,没有长高可能,错过了孩子长高时机。

二是家长发现孩子矮小后的,给孩子乱吃营养品,造成性早熟,导致骨骺线提前闭合,生长期缩短,导致孩子最终长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