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怀孕27周了(或者说你现在正处于怀孕第28周,如果你习惯这种计算方式)。

胎儿成长发育

你正在走向怀孕的最后阶段——孕晚期。你的宝宝真的开始长大,并填满你的子宫。他现在能睁眼闭眼,睡一会儿醒一会儿,他还可能吸吮大拇指或其他手指。虽然胎儿的肺还未发育成熟,但这个时候如果早产,在医疗协助下,他的肺也能够工作

你的生活变化

你的孕中期就要结束了,现在只剩孕期的最后一程要走了,不过,你可能又会出现一些新问题。

大概有一半的女性在孕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背痛。下背部疼痛是一种常见的背痛,但是更多的准妈妈会经历骨盆区疼痛。你会觉得臀部里面疼,可能是一侧,也有可能是两侧,有时大腿后部也会疼痛。这可能是由步行、爬楼梯、从矮凳子上起身、身体扭曲和提重物所引起的。令髋关节扭曲的姿势,比如坐在椅子上和向前探身,都可能会加重骨盆区疼痛。

你的腿部肌肉可能偶尔会抽筋,这是因为你的双腿承载了额外的体重,增大的子宫压迫到了从腿部到心脏输送血液的血管及从躯干通向腿部的神经。不幸的是,随着孕程的进展,腿抽筋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虽然腿抽筋晚上更常见,但白天也可能发生。出现腿抽筋时,伸展小腿肚肌肉应该能够有所缓解。伸直你的腿,从脚后跟开始慢慢向胫骨(小腿内侧的长骨)的方向勾脚趾。来回走几分钟,或者按摩小腿也会有帮助。

除了橙汁之外
“需要更多的维生素C吗?试试青椒吧!青椒中所含的维他素C几乎是一个脐橙的两倍。”——雅荷亲子用户

询问孩子上户口的程序

如果你还没有开始考虑给宝宝上户口的问题,现在是时候了。但是每个地区的规定都有所不同,最好是去你所属的街道办事处或公安局户籍管理处询问一下。有些人觉得上户口很麻烦,有些人则一次就办理成功了。其实只要你事先了解清楚,详细询问需要带什么材料,做到有备而来,现在办理户口还是非常方便、快捷的。祝你的宝宝早日成为家中“名副其实”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