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怀孕26周了(或者说你现在正处于怀孕第27周,如果你习惯这种计算方式)。

胎儿成长发育

宝宝耳朵中的神经网络现在比以前发育得更好、更敏感,所以他也许能听到你和你丈夫在一起聊天的声音。

你的生活变化

你的血压可能大约在这个时候会略微升高,尽管还是会比怀孕前低。通常,你的血压会在孕早期将要结束时开始走低,到怀孕22~24周时降至最低。

先兆子痫是身体出现的一种严重紊乱,典型特征是高血压和尿蛋白。虽然这种病通常在怀孕37周后出现,但也的确会提早发生,所以一定要留心先兆子痫的征兆。如果你的脸或眼睛周围肿胀、手肿得厉害、双脚或脚踝肿胀严重或者突然肿胀、体重快速增加,都要立即去医院就诊。

如果你的先兆子痫比较严重,你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症状:严重或持续的头痛、看东西有变化(看东西有重影、模糊不清,眼前有点状物或冒金星,对光敏感或暂时丧失视力)、上腹部剧烈疼痛或触痛、呕吐等。以上不管是哪一种,都要赶快上医院。

如果你的背部近来有点疼,这可能是孕期激素带来的问题,它会使你的关节和韧带变得松弛。另外,这还与你的身体重心转移有关。走路、站立、长时间坐着,以及弯腰、提东西都可能会对你的背造成压力。

洗一个温水浴或者冷敷也许能缓解你的疼痛。你也可以进行按摩。睡觉时可以使用孕妇楔形或坡形侧睡枕来支撑你的背部和腹部。尽量保持良好的姿势也可以帮助你减少背部的压力。同时,弯腰和提东西时都要很小心。如果你感到疼得很严重或是身体的某个部位麻木了,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缓解脚部疼痛


“每晚用足浴盆泡脚,也可以加入几滴芳香油,会让你很放松。”——yunwei.org用户:浩浩妈妈

安排宝宝出生后的事情

宝宝出生后,你是不是要母乳喂养?给不给宝宝摆满月酒产假满了之后是回去上班,还是在家带孩子?如果想请家里老人帮忙带孩子,是请姥姥还是请奶奶?就算你认为自己和你丈夫对这些问题的看法是一致的,也要再清楚地过一遍,以免误会了对方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