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期各个阶段的大事清单可以让你的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更加从容不迫。从喝水、做伸展练习到饮食以及孕期性生活,这份清单是你孕期各个阶段的得力助手。

喝水


孕期你每天都需要喝8杯水,每杯约200毫升。做轻度活动时,每小时要多喝一杯。

做伸展练习


伸展练习可以增强你的灵活性,防止肌肉紧张,让你感觉更放松。

利用小睡补充体力


如果你因为疲倦不能整天都集中注意力,那就小睡15分钟让自己恢复体力。如果你在办公室上班,尽量找一个单独的地方来休息,比如关上办公室的房门、使用会议室或者坐在自己的车里等。你可以用手机的闹钟来叫醒自己。

准备好健康的零食


感到饥饿的时候,如果你的办公桌、手提袋或者车里有一包健康的零食,会对你很有帮助。如果你孕吐得难受,白天或者起床前吃的一点饼干类的零食,有助于缓解恶心症状

尝试放松技巧


深呼吸、冥想、孕期瑜伽、渐进性肌肉放松训练等都有助于你放松心情,睡个好觉。

查看这些放松技巧的具体练习方法。

散步
当你筋疲力尽时,走上个15-20分钟有助于你的精力恢复。

饮食健康
为了让孕期营养充足,你要多吃各色水果和蔬菜鸡蛋、三文鱼、红薯酸奶、核桃、豆子等食物


写孕期博客


不管你是写在本子上,还是写在雅荷亲子的博客平台上,有一天,你会非常想和孩子分享这些孕期经历。

关注你的增重情况

每次产检,医生都会测量你的体重,以便确定你是否在健康范围内以及你的体重增加速度是否合适。你可以使用我们的孕期体重变化计算器来了解自己的体重是否正常。

体贴自己

如果愿意,你可以去看电影、到餐馆吃饭、去修修指甲或者做其他你感兴趣的事情,对此, 你当之无愧,毕竟怀孕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了解怎样能让你在孕期看起来依然很棒。

和朋友保持联系

孕期是一场情绪的过山车。去雅荷亲子社区和朋友或者其他认识的妈妈聊一聊。告诉他们你的恐惧、希望和欣喜。

学会辨别孕期异常情况的征兆

查看孕期妊娠异常症状,如果你有其中任何一项,一定要赶快去医院。

给孕肚拍照

把你不断增大的肚子记录下来,拍照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查看孕期准妈妈的炫酷大肚秀。

性生活可以随兴而来

如果你特别有情绪,而且又没有任何需要避免性生活并发症,那你完全可以随兴而来,你不会伤害胎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