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了丝瓜和节瓜种子,同样用55度左右的水泡15分钟,然后再冷水浸种6个小时左右。节瓜准备播2棵,只准备了4粒种子,棱丝瓜准备种4棵,准备8粒种子。由于有冷空气的到来,泡好的种子准备用催芽法。为了种子能早点发芽,我把丝瓜种子都磕开了点缝(象磕红瓜子一样,小心不要把胚芽给磕掉了)。磕的时候舌头不小心碰到种子,丝瓜种子好苦啊准备播种丝瓜节瓜 - ycf - 身处都市,心事田园种子整齐摆放在纸巾上,再对折纸巾,装入密封袋,倒入少许水,保持纸巾湿润就行,压好密封袋,放在贴身的口袋里,用人体的温度促使种子早点发芽。也可以把种子紧贴在温暖的冰箱发动机旁边,或者有热源的地方,等种子露白即可播入土中了。

        春播西葫芦,青瓜,番茄,扁豆及四季豆都发芽了。惊喜的是,瓜类和豆角都同一天发芽;奇怪的是豆角应该很好发芽的,竟然没的动静-----该不会还在休眠中吧准备播种丝瓜节瓜 - ycf - 身处都市,心事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