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怀孕24周了(或者说你正处于怀孕第25周,如果你习惯这种计算方式)。

胎儿成长发育

胎儿体重正在稳定增加。他的皮肤薄而脆弱,不过,他的身体正在变大,在子宫里占的地方也越来越大。宝宝爱吃甜食的弱点就是从现在开始形成的,他的味蕾正在形成,信不信由你,他天生就爱吃甜的!宝宝本阶段会达到的另一个重大里程碑是,如果出现早产,在特别的护理下,他仍有可能活下来。

你的生活变化

在过去的几周里,你的子宫高度已经超过肚脐的位置了。你的子宫现在大约有一个足球那么大了。

大多数准妈妈怀孕24~28周之间会做一次葡萄糖耐量试验,这种试验是用来检查妊娠期糖尿病(一种怀孕期间具有高血糖症状的疾病)的,这是孕期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由于孕期激素使你的身体很难利用胰岛素,所以你的胰腺就要多分泌胰岛素。对于大多数准妈妈来说,这并不是问题,因为胰岛素的需要增加了,你的胰腺就会分泌出更多的胰岛素。但当你的胰腺功能不能满足身体对胰岛素的需求,并且你的血糖水平又太高时,就会出现妊娠期糖尿病

如果不对糖尿病加以治疗,你出现难产或者剖腹产的可能性就会提高,因为糖尿病会使胎儿长得过大,特别是他的上半身。妊娠期糖尿病还会增加宝宝患各种并发症(如出生后低血糖)的几率。

虽然糖筛结果呈阳性并不意味着你就患有妊娠期糖尿病,但是它的确说明你需要进一步做葡萄糖耐量测试来获得更精确的结果。很多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在宝宝出生后,就没有糖尿病了。不过,一旦你得了妊娠期糖尿病,你下次怀孕或者今后生活中得糖尿病的风险就会高一些。

如果你发现自己出现以下症状:阴道分泌物增加,变得稀薄,像粘液一样,带有粉红色或有一丝血迹;出现阴道出血见红腹痛或像月经来潮时的绞痛;每小时多于4次的宫缩骨盆的压力感增加;有过去没有出现过的下背疼痛等,应该立即去看医生,以防早产。

缓解手指疼痛


“为了缓解手指疼痛以及麻木,我在冰箱里放了一个冰袋。每天,我会用冰袋冷敷手和手腕。”——孕味网用户:Daphene

改造家居环境,迎接宝宝的到来。


和你的另一半坐下来,商量一下宝宝出生以前,怎样改造你们的家居环境。然后给老公列一份清单。让他处理这些事情是为宝宝做准备的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因为你已经做得够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