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孩子有出息 宝宝睡觉前问这3句话!

2018-10-22 育儿心得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就是一张白纸,将来会走向什么样的道路,大部分都跟家庭教育有关。我看过很多年轻人犯案的例子,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家庭教育环境不好,或者是父母工作太忙忽略了对他成长的关…

没吃过苦的孩子 将来不会很幸福

2018-10-17 育儿心得

你上幼儿园时,有天我接你回家。大雪刚停,你呼叫着要去堆雪人。我说要回家穿羽绒服戴手套,你哪里肯,撒着欢冲进雪地。疯玩一场,当晚你就发了烧,接下来的几天咳嗽不止。我很自责,怪自己…

小时候在吼叫中长大的孩子后来都…

2018-10-07 育儿心得

吼,可能是轮回,家族轮回!小时候在吼叫中长大的孩子,长大了也会吼自己的孩子。就如同我们觉得父母顽固不化一样,我们也在顽固不化地对下一代执行小时候受到的语言暴力。觉知过往,走出过…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上班?你的回答将影响孩子一辈子

2018-09-03 育儿心得

前段时间看《向往的生活》,黄磊和佟丽娅的一段对话触动了我:黄磊:“你一年拍多少戏?”佟丽娅:“至少两三个吧。”黄磊:“那孩子呢,就跟着你?”佟丽娅:“我拍戏都带着孩子。”佟丽娅…

孩子小时候难带 长大后可能很有出息!

2018-08-29 育儿心得

小时候难带的孩子,说不定长大后会更有出息!经常有朋友在后台吐槽,她们家孩子太难带了。一眼看不见,就敢上房揭瓦。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可孩子还是这么皮。为什么我家孩子,就不能像别人…

这3个信号说明宝宝要进入猛长期了

2018-08-28 新生儿

以前宝宝一直规律的3个小时吃一次奶,睡觉也一直很安稳。最近宝宝变得特别烦躁不安,刚喂完一个小时又要找奶吃,吃个奶也是哼哼唧唧的,每天晚上夜醒变得频繁。于是妈妈开始怀疑自己的奶水…

这3种家庭最容易养出“白眼狼”!

2018-08-26 育儿心得

昨天下班回家,在小区外看到这样的一幕:四十多岁的男子对着一位老妇人拳打脚踢,嘴里还恶狠狠地骂着“看我不打死你个老东西!”不知道这名男子和老太太有什么深仇大恨,小区保安拉都拉不开…

3岁前跟谁睡 影响一生的性格!

2018-08-23 1-3岁幼儿

孩子从小跟谁睡,心理上就会跟谁更亲近,对于谁的行为习惯、性格特征也就模仿地越多,长大后性格也就更接近谁。所以说,孩子的睡眠跟性格的形成有关,特别是孩子3岁前跟谁睡,竟对孩子一生…

离过两次婚 她凭什么教出优秀的孩子?

2018-08-20 育儿心得

看《幻乐之城》,被王菲再一次圈粉,这一次不是因为她的歌,而是因为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妈妈、一个“分裂”得不正常的妈妈。这是王菲第一次参加综艺节目,窦靖童也受到邀请,并展示了很…

孩子的学习成长其实是家庭和视野的较量

2018-08-04 育儿心得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读大学有什么用?你看那北大毕业的还有卖猪肉的,清华毕业的还当保安,我手下刚招来的985大学的高材生,来了还不是要从打杂开始干?还有人说,你看那些当年的高考状元…